【锐评】国少被大两岁对手欺负很正常

[摘要]U15中国国少惨败U17捷克国少,并非不能让人接受。接下来的问题是,足协为什么要派比其他国家球队小两岁的球队去呢?

【锐评】国少被大两岁对手欺负很正常

国少队员痛哭

撰文:郭勇平

2015年白俄罗斯明斯克国际青少年邀请赛第三轮战罢,中国U16国少1-6不敌白俄罗斯,而前两轮分别以0-2不敌摩尔多瓦、0-10创国字号球队丢球纪录惨败捷克。在国家队亚洲杯取得佳绩,即将迎来与澳大利亚的1/4决战之际,这条新闻颇不应景。

技不如人、中国足球没有未来、趁早解散……在国少小伙子们还未从惨败的阴霾中透过气来时,骂声已经扑面而来了。但如果了解这支国少队的话,你会发现,其实怪不得他们。

参加这次邀请赛的中国国少队,名义上为U16队,但足协公布的25人集训名单上看,仅有两名队员超过15岁,分别是出生于2000.1.3和2000.1.19,最小的队员2001.5.27出生,还不满14岁!整支队伍的平均年龄在14岁半左右,与其说是U16,不如说是U15。

参赛的其他队伍则基本则都是名副其实的U17。以赢中国国少10球的捷克为例,18人名单中,最小的球员生日是1998.11.25,最大的1998.1.22。平均年龄16岁半左右。也就是说,捷克队中年龄最小队员的也比中国队中年龄最大的要大1岁2个月多,而从球队平均年龄上看,捷克国少要比中国国少大2岁左右。

青少年足球圈有一句行话:十八岁之前,一岁一个样。意思是18岁之前的青少年球员,技术都未成型,而身体发育快,所以相差一岁,身体素质相差很大,导致足球水平也会有很大的差距。在最近几年严查年龄造假,骨龄测试非常严格的情况下,这支国少不太可能集体改小年龄。

而即使年龄段相同,中国青少年国字号球队的球员身体素质也没法和捷克、白俄罗斯等欧洲球队的球员相比。另一方面,捷克、白俄罗斯的青少年足球发展一直很好。特别是捷克,2011年的U19欧青赛捷克闯进决赛,还差点击败霸主西班牙。

从这个角度来看,U15中国国少惨败U17捷克国少,并非不能让人接受。接下来的问题是,足协为什么要派比其他国家球队小两岁的球队去呢?因为没有其他球队了。

本来应该成为今年U17国少的那支球队,去年作为U16国少参加了2014年泰国亚少赛,结果小组赛两战过后就遭淘汰。因为2014亚少赛没能出线,所以不用备战2015世少赛,加上因为年龄问题没有冲击奥运会的任务,那支队伍就直接被足协解散了。

不重视非奥运年龄段国字号青少年球队已经成了足协的习惯了,上一支U16因此被解散,这一支明明是U15的队伍显然也是因为要冲击2024年奥运会的资格,而被硬拉去接受“锻炼”的。

现在,您还会骂“U16”的小孩们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