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评:湖蜜看科比如E神十年 一边享受一边泪流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E神”陈奕迅曾唱过一首《十年》,里面便有这样的歌词:怀抱既然不能逗留,何不在离开的时候,一边享受,一边泪流。

80-96,湖人客场惨败鹈鹕,输球的原因,在于末节崩盘。至于缘何崩盘?决战的第四节,科比真气不继,简单的讲,直面颓势与逆境,科比终归不能像以往那样通过个人的爆发吊打对手上演翻盘了。更何况,科比还伤了自己的右肩。比赛打到第四节,他连抬起右手都费劲。以至于在赛后,湖人阵营纷纷议论着这样一个话题:科比仅用一只左手,就完成了投射。

站在湖人球迷的角度来讲,这绝对是虐心的一幕。更巧合的是,本场比赛还是科比81分的9周年。回顾昔日那个无所不能的“老大”,再看看如今的科比,终归会给人一种英雄迟暮,无可奈何的感觉。

麦克阿瑟曾经说过:老兵不会死去,只会慢慢的凋零。如今的科比,便正处于凋零的阶段。如果说一个偏执到无与伦比的男人也开始承认自己已经老了,那么只能说明他真的老了。谁又能永垂不朽呢?于是科比开始琢磨着是不是该就此退役。让他在场上一步三蹒跚,这种事情是飞侠所不能忍受的,你总得给他留点自尊。

于是对于每一个湖人球迷来说,如今再看科比,只能是一边泪流,一边享受。泪流,在于科比如今真的已经老了,他很难再带给他的拥趸们视觉上的享受;而享受,则在于科比在这个联盟里的时日已经不多了。即便不是今年夏天,也一定会是明年夏天。明知看一场少一场,终归是要把每场比赛,当成末日来相爱。

回想一下当年吧,科比威风八面,笑傲江湖,能把任何一个敢于来犯的对手打的屁滚尿流;而到了现在,只剩下湖人被打的屁滚尿流,6连败,西部倒数第二的位置坐的稳稳当当。朝着今年夏天前五顺位的选秀权,就这么大踏步的迈过去了。如果说10年之前,湖人的主题是如何夺冠;那么说如今10年之后,湖人的主题已经成为了如何重建。

十年,见证了一个王朝的盛衰枯荣;十年,科比的球员生涯,差不多也快走到尽头。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