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0-1小组第2将战国足 韩国全胜伤两将

澳大利亚0-1小组第2将战国足 韩国全胜伤两将

韩国队员庆祝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2015年亚洲杯A组展开小组赛第三轮争夺。在布里斯班体育场上演焦点战,结果东道主澳大利亚队0-1不敌韩国队因此排名A组次席出线,在1/4决赛中将与中国队争夺半决赛权;韩国队以三个1-0锁定小组头名昂首晋级,“太极虎”将与B组第二名球队在八强战中过招。第32分钟,李庭协将李根镐的边路传球轻捅送入网窝。不过韩国队两员主将朴柱昊和具滋哲都因为受伤中途退场。

比赛焦点

冤家路窄再相遇:继2011年亚洲杯后,澳大利亚队和韩国队再次在小组赛阶段遭遇,四年前两队以1-1握手言和,之后两队在2012年和2013年又打了两场热身赛,结果袋鼠军团1胜1平不败。虽然前两轮两队都取得全胜提前晋级,但此役落败者将以A组次席身份晋级在1/4决赛中遭遇B组头名中国队,如果平局收场八强战也会是中韩PK。

金英权 再战尤里奇:澳大利亚队此役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四处调整,锋线三人全部轮换,卡希尔开场时坐在替补席,尤里奇出任突前前锋,此外右后卫比伊奇重返首发,以避免已得一张黄牌的戴维森再吃牌在淘汰赛阶段停赛;韩国队与上轮相比则有六处变动,金镇铉、具滋哲、郭泰辉等主力球员全部回归先发,不过效力于广州恒大队的金英权保留了首发位置,这意味着他将和尤里奇继在亚冠赛场PK后再次对话。

精彩瞬间

第11分钟,金镇铉后场短传金英权力量偏轻,伯恩斯断球右路传中好在被金英权封堵出底线避免大错。

第15分钟,郭泰辉利用右侧角球机会抢点头球攻门顶偏。1分钟后,澳大利亚队连续进攻,先是尤里奇外围远射被金镇铉没收。随即,伯恩斯又在左路15米处劲射近角被封堵出底线。

第29分钟,此前便对抗激烈的两队球员终于让巴林籍主裁判舒克拉拉掏出黄牌,伯恩斯争抢头球时有肘部推搡朴柱昊的危险动作被黄牌警告。朴柱昊不仅流鼻血还出现眩晕被担架暂时抬离出场,几分钟后朴柱昊才返回场上。

第32分钟,韩国队左边路打出精妙的三人团体配合,李根镐接到寄诚庸的直塞球边路低传门前,李庭协小禁区边缘铲射,脚尖一捅,皮球从瑞恩腋下滚过钻入球门右下死角,韩国队1-0领先。

第36分钟,卢奥格右路摆脱朴柱昊后底线前回传,特洛伊西得球扣过寄诚庸和郭泰辉后左脚低射,可惜打在边网偏出。

第40分钟,韩教元外围远射打偏。朴柱昊因为身体不适此时再次倒在地上,出于保护球员,朴柱昊被韩国荣替换下场。

第46分钟,斯皮拉诺维奇在与具滋哲争抢头球时将对方撞倒,具滋哲倒地时右手手臂受伤又被担架抬离出场。孙兴民替补出场。

第53分钟,麦凯右路低传门前,尤里奇包抄推射打高。1分钟后,李庭协16米处接金昌洙的横敲无人干扰情况下推射角度力量一般被瑞恩没收。

第57分钟,韩教元阻挡麦凯开任意球无谓吃到黄牌。第61分钟,之前与比伊奇发生争执的金昌洙铲翻刚刚替补出场的莱基也被黄牌。

第70分钟,伯恩斯在右肋连续突破四人后在大禁区右侧低射被金镇铉一挡,随即被后卫大脚解围。1分钟后,澳大利亚队连换两人,将卡希尔和克鲁泽派遣出场。第78分钟,斯皮拉诺维奇拉倒李庭协后吃到黄牌。

第88分钟,克鲁泽与尤里奇配合后在小禁区前沿射门,皮球被金镇铉神勇封出。3分钟后,张贤秀在左路形成单刀之势,刚入禁区后射门被出击的瑞恩用身体挡出。补时阶段,卡希尔在与门将金镇铉争顶时有手部动作被黄牌警告。

澳大利亚队

门将:1-瑞恩

后卫:13-比伊奇、20-塞恩斯伯里、6-斯皮拉诺维奇、2-弗兰季奇

中场:21-卢奥格、5-米利甘、17-麦凯(71’4-卡希尔)

前锋:16-伯恩斯(71’10-克鲁泽)、9-尤里奇、14-特洛伊西(59’7-莱基)

韩国队

门将:23-金镇铉

后卫:3-金珍洙、19-金英权、5-郭泰辉、2-金昌洙

后腰:16-寄诚庸、6-朴柱昊(41’14-韩国荣)

中场:11-李根镐、13-具滋哲(49’7-孙兴民)、12-韩教元(76’20-张贤秀)

前锋:18-李庭协

澳大利亚0-1小组第2将战国足 韩国全胜伤两将

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

澳大利亚队虽然在射门次数、射正次数、控球率、角球数和传球次数方面都占据优势,但在把握机会能力方面却不如韩国队,这也是他们一球小负的原因。从皮球的运动区域来看,也是在韩国队半场比率稍高,但韩国队除开场阶段防守有小失误外,比赛多数时间都很好的完成了防守任务。值得一提的是韩国队虽然受到了国内的批评,但他们却在受到伤病困扰的情况下以三场零封且全取9分的成绩晋级八强。

赛后声音

波斯特科格鲁(澳大利亚队主教练):我对布里斯班体育场的草皮非常不满意,我有点失望,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我们8天打了三场比赛,我们排出的是我们相信能够赢下比赛的阵容。球员们绝对全力投入了,我们也创造了足够赢下比赛的得分机会,但就是缺少进球。其实我认为我们的防守做得不错除了那个失球之外。虽然结果不尽如人意,但我们踢得还是非常积极的,因此我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杰迪纳克其实今天就很接近比赛状态了,他将为下一场面对中国队的比赛做好出战准备。

微博热议

马德兴(微博 博客):#亚洲杯#咱一心想打韩国,结果韩国把澳大利亚队送过来了!好啊!这队老的老、小的小,可以一打!

陈晓飞:中国队将面对澳大利亚队,是场恶战,不过,只要有信心,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赢澳大利亚没问题,中国队是最强的!

丰收坝老知青:大跌眼镜,澳大利亚居然输给韩国。这样,中国队在淘汰赛中将不得不面对东道主队而预期中的中韩大战则落空。澳大利亚队输给韩国队并不等于它就逊于韩国队,当然也不等于中国队打澳大利亚比打韩国队容易。从今天的失败中总结教训并积极调整的澳大利亚队一定非常强大,中国队切莫大意!

(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udu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