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招教你如何捕鼠!佩兰的特长 国足继续活用

[摘要]不得不承认的是,澳大利亚队较之于韩国队更难打,但国足也并非没有机会,毕竟限制对手优势,狠抓对手软肋,是佩兰擅长的。

五招教你如何捕鼠!佩兰的特长 国足继续活用

国足轻松备战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东道主澳大利亚队输掉了他们在本届亚洲杯上的第一场球,以0-1惨遭韩国队绝杀,这使得他们不得不接受A组第二的身份。如此一来,国足在1/4决赛中的对手正式确定,中澳两队将在淘汰赛首轮相遇。不得不承认的是,澳大利亚队较之于韩国队更难打,但国足也并非没有机会,毕竟限制对手优势,狠抓对手软肋,是佩兰擅长的。

重点布防边路

在小组赛前两轮,澳大利亚队4-1逆转科威特队,4-0大胜阿曼队,不仅拿到了开局两连胜,更展露出了强大的攻击力。而澳大利亚队的这8粒进球,大部分是通过边路攻势得来的。通过临场比赛可见,澳大利亚队的两翼攻势套路丰富、思路明确。所以国足面对澳大利亚队时,必须重点布防左右翼防线,否则极有可能吃大亏。当然面对如此对手,国足的左右边前卫,能否攻得上去,防得回来,也是一处关键点。

盯死东道主核心人物

在防守端,国足必须要格外注意澳大利亚队内的几位核心级人物。首当其冲的自然是卡希尔,其不仅是澳大利亚队的锋线支点,更是最稳定的杀伤点。其次,国足防线需要特别注意克鲁泽,他堪称是澳大利亚队在中前场的进攻发起点,能传球、能突破亦具备一定的直接得分能力。最后便是澳大利亚队的边前卫莱基,他虽没有在小组赛中获得进球,但是他在边路的冲击能力与传球能力,是有目共睹的,可谓是澳大利亚队边路进攻的第一强点。所以国足能否限制住上述三人,是成败关键。

注意由攻转守速率

澳大利亚队在小组赛阶段给人留下的一个印象,就是他们在中前场的反抢效率,非常之高,同时在反抢成功后的反击质量上,也极具杀伤力,并由此斩获了不少进球。所以对于国足而言,一方面要尽量避免在中场丢球,另一方面就是要特别注意回防速率、防线的整体转移速率以及由攻转守时的防守速率。这一点,韩国队在对阵澳大利亚队时,给国足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合理分配体能

面对澳大利亚队这种力量型的球队,一味的死拼并非明智之举。小组赛阶段,澳大利亚队在场上所展露出的超强体能,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小组赛首轮尾声阶段,当科威特队球员已跑不动时,东道主的球员们仍旧体能充沛,能跑、能冲、能突。所以面对澳大利亚队时,国足一定要注意合理分配体能,避免因体力不支,导致运动能力大幅下降,从而无法执行技战术指令。

拒绝恐惧心理

东道主不好打,这是显而易见的,但这不等于国足就该因此而感到恐惧。就目前情况来看,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的发挥不逊色于澳大利亚队,并且在精神面貌上,国足将士们也是可圈可点的。所以1/4决赛打东道主,国足没有理由惧怕,在大赛中以弱胜强的例子实则是数不胜数。(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udu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