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探戈夜可惜不在亚平宁 伊瓜因:献给球迷

意甲体坛周报 [微博] 记者朱权述评2014-12-24 14:03
0

卡塔尔争到这次主办权,原本是将超级杯作为一张足球政治外交的名片,展示卡塔尔主办方的能力,为未来的世界杯预演。但最终,这场比赛也成为意甲(微博 专题) 对外宣传的名片:高水平的裁判执法,曲折的情节,精彩的对攻,大牌球星的发挥,充满戏剧的结果。意甲虽不如前,却仍魅力十足。

120分钟的比赛,特维斯伊瓜因分别打入两球,特维斯两度帮助尤文(官网 数据) 领先,伊瓜因两度在那不勒斯(官方微博)近乎绝望之时追平,两个阿根廷人最终把超级杯变成一场阿根廷德比,变成探戈之夜。

必须感叹,意大利足球在这个夜晚获得了成功,形象大为提升,特别是当120分钟的比赛结束后布冯(微博 数据) 与伊瓜因拥抱的一刹那,令人领悟到对手不是敌人的真谛。贝尼特斯又一次证明了自己杯赛之王的称号,16次杀入决赛,10次捧杯,这样显赫的履历也让人明白了什么叫做命中注定——自2001年以来的13年间,贝尼特斯执教巴伦西亚、利物浦(数据) 国际米兰、切尔西(数据)与那不勒斯,先后夺得各联赛、杯赛锦标,所获得的荣誉包括联盟杯、冠军杯、欧联杯、世俱杯在内的国际大赛满贯。不过若回顾贝尼特斯在联赛的履历,除了为巴伦西亚两夺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贝尼特斯再无其他联赛荣誉。联赛位置更能反映球队在该国的真实地位,那不勒斯在意甲向来并非一流,能为那不勒斯连夺意大利杯、超级杯,特别是在尤文一统意甲的大势下虎口拔牙,堪称难能可贵。那不勒斯上一次捧超级杯,还是在马拉多纳时代,当时击败的正是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可以说贝尼特斯已经将这支那不勒斯带到了马拉多纳时代的高度。

不过超级杯也带有遗憾,《共和报》指出:这样一场精彩的比赛却不是在意大利本土举行,但若真的在本土举行,将会是另一番结果。意大利球迷素以苛刻著称,比赛地点无论选在都灵还是那不勒斯,当地球迷的压力都会让比赛少了很多观赏性,恰恰是没有在意大利举行,双方少了很多顾忌,放手发挥,才踢出了精彩。

这恰恰是意大利足球需要反思的地方。超级杯证明了欧洲并不只有英超(微博 专题) 德甲才能够踢出这样精彩的比赛,意甲只要双方专注于比赛,质量同样可以称之为高水平。

需要再次感谢意大利超级杯,那不勒斯捧杯,与尤文图斯之间12分的差距,仿佛一下子不存在了,这支南部球队欧冠(微博 专题) 资格赛中出局后找回了自信,就像伊瓜因自己赛后所言,“我们踢了一场非常伟大的比赛,如果我们能够一直保持着专注和稳定,我们可以与任何对手一战,我非常满意也非常自豪。我要将这座奖杯献给所有未能到场的那不勒斯球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