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头号短板无限放大 如此表现怎战多特蒙德

多哈的超级杯,以120分钟2比2外加超长点球大战决胜负告终,算是意大利足球完成了一次成功的海外输出。卡塔尔人花钱请客,请得值得,意大利球队表现尽心尽力,也算一分钱一分货。

如果对这场对决进行细致考察,也可以发现有关意大利足球的一些突出问题,并为下半赛季两队欧战前景提供展望。

尤文(官网 数据) 哭,卡塔尔人笑

加时赛和点球大战中最有趣的镜头,是阿涅利、内德维德和马罗塔为本队屡次失去取胜良机而沮丧抱头,旁边的中东贵族们却一个个乐不可支,拍手称快。对于尤文管理层,比赛中错失良机、点球大战球员接连处理不慎,都属于“错误”,而对于掏钱请客的中东贵族来说,各种“错误”却是精彩的体育赛事不可缺少的环节。

这种悲喜对照,刚好说明了职业足球和世界市场的关系。意大利足球为世界足球职业化做出过卓绝的贡献,尤其是在技战术方面的总结和改造,高效率、不犯错和少犯错,成为“职业足球”的标志,并一度领先其他联赛。

但在足球借助电视、网络的普及越发成为一种视觉产品的时代,意大利人追求少犯错的传统严重妨害了足球的观赏价值,英超(微博 专题) 很多球队的技战术含金量难比意甲(微博 专题) ,比赛中出现的一些错误在意甲赛场极难被教练们容忍,但英国足球传统的进取意识却为比赛的观赏性提供了保证,犯错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犯错所以宁愿平庸和沉闷。

不过,中东富豪在看台上为你方唱罢我登场的进球大战直呼过瘾,双方主帅却不得不为比赛中出现的问题感到担忧。球队不是不能犯错,但如果频繁出错的是中卫……

如果面对因莫比莱

那不勒斯(官方微博)是两个中卫撞到一起。库利巴利本赛季加盟后一度被质疑,10月底到11月份却连续高水平发挥,那不勒斯在积分榜上猛追,之后又开始犯错,前一轮联赛对米兰,被梅内轻松晃过破网。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则一贯有勇无谋,在需要他用经验和阅读比赛能力去巧妙排解险情时,他一定选择的是最不合适的一种,例如第一个丢球活生生漏过,让伊瓜因门前获得头球机会。

现在看来,巴尔扎利久伤不愈,对尤文损失极大。巴尔扎利虽老,却是尤文最稳健的中卫。最适合基耶利尼的位置,还是出道时打的左后卫。

两队在多哈暴露出的中卫问题也是当今意甲各豪门都感到棘手的。不管是尤文的本土国脚中卫组合、那不勒斯的外援组合,还是罗马的新赛季新中卫组合,以及国际米兰的拉诺基亚和小胡安组合,还有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不得不将梅克斯从冷宫请出来和萨帕塔搭档的“边缘球员组合”,都不够令人信服。

意甲最后一对世界超级中卫组合,是在圣西罗零封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内斯塔-席尔瓦。之后不仅意甲球队没有钱购买世界级中卫,本土球员断层现象也极为严重。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从都灵买来的奥邦纳被证明难当大用,而罗马将贝纳蒂亚卖给拜仁以后,一度形成3个希腊国脚组成的后防线,实在难被视作世界一流水平。

阿莱格里和尤文多名球员都把那不勒斯视作“90分钟比赛最难的对手”,这多少说明了贝尼特斯球队的特点:擅长淘汰赛。贝尼特斯职业生涯杯赛荣誉居多,也是一个证明。

但在中卫不力的背景下,那不勒斯能在本赛季欧联杯走多远仍然是个未知数。加利亚尼曾寄望那不勒斯或国际米兰赢得欧联杯,以此为意甲增加一个下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席位,但意甲即使5队进入欧联杯32强,也难保有球队杀入最后决赛,上赛季尤文曾无比希望出现在家门口的决赛,结果半决赛仍然折戟于本菲卡

相对而言,尤文图斯完成欧冠8强的赛季任务,或许比其他球队欧联杯折桂更容易,毕竟抽到了多特蒙德这个好签。为了保级,多特蒙德将不得不在联赛中损耗更多力气,而且没有了莱万多夫斯基,多特锋线要想让基耶利尼和博努奇出错,机会要少很多——毕竟,因莫比莱不是伊瓜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