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巴萨?利物浦无锋阵破产 罗杰斯昏招再现眼

学巴萨?利物浦无锋阵破产 罗杰斯昏招再现眼

罗杰斯即将成为红军路人?

腾讯体育12月22日讯 上赛季因频繁变阵而获“战术大师”美誉的罗杰斯,本赛季却没交上华盖好运。面对曼联(微博 数据) 和阿森纳(数据 ),他都祭出343的“无锋阵”,希望偷师巴萨(官网 数据) ,可前一场0-3大败,后一场最后时刻才扳平比分,宣告这一变阵的破产。下课警报再度响起,罗杰斯已命悬一线。

利物浦(数据) 本赛季的343“无锋阵”,始于与曼联的双红会。红军虽0-3败北,但毕竟场面上占据主动,创造出多次破门良机,罗杰斯有继续试验的理由。周中对阵英冠头名伯恩茅斯,利物浦的343终于发威,伪9号斯特林梅开二度,翼卫马尔科维奇也打入加盟以来的处子球,让罗杰斯信心大振,就此拍板定夺:打阿森纳也用它了!

学巴萨?利物浦无锋阵破产 罗杰斯昏招再现眼

“上帝”球迷支持罗杰斯

这套“无锋阵”有何妙处?在罗杰斯看来,“把速度快的斯特林安排在中锋位置是关键一招。最重要的是如此安排允许利物浦向前施压,这意味着比赛会更具侵略性。你可以看看我们在上场前20分钟里的表现,高位施压令对手陷入压力与窒息,我们才能在球场更靠前的位置夺回球权,由此获得更多的机会。我拥有一些技术型球员,他们有在狭小空间里处理球的能力。”

罗杰斯已无苏亚雷斯,更无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与曼联一战还有巴洛特利可以替补出战,饶是如此仍19射9正0进球,反成就了德赫亚的封神,被对手反击打出一个3-0。与阿森纳一战,罗帅连巴神都无法倚仗(禁赛),只能寄希望于斯特林、库蒂尼奥和拉拉纳组成的前场三叉戟。

尽管库鸟率先破门,但突前的斯特林扎堆对方中路却囿于身材矮小,难以发挥速度优势,只能频繁往边路扯动,中路由谁来补?不能总靠后腰卢卡斯的插上撩射吧。至比赛70分钟过后,已经1-2落后的罗杰斯只能先后换上博里尼和兰伯特,让斯特林彻底拉边,实际上是自我宣告“无锋阵”的破产。

学巴萨?利物浦无锋阵破产 罗杰斯昏招再现眼

佐拉胸口被博里尼踩踏

更悲剧的是,博里尼替补登场18分钟后,就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辜负了主帅的信任。犹记得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末轮,罗杰斯的换人(马尔科维奇)同样带来一张红牌。好在与对阵欧塞尔一战相同的是,利物浦在最后时刻破门扳平比分,救了罗杰斯一命,那一次的救星是杰拉德,这一次换成斯科特尔。

全场控球率达64%,射门27次10射正,若非“越狱哥”最后时刻救主,利物浦又要重蹈负于曼联的覆辙。不过虽然惊险的主场拿到1分,但罗杰斯仍是命悬一线,博阿斯和克林斯曼都是他的候选替身。接下来的圣诞赛程,是罗帅的最后自我救赎机会。红军未来的5个对手不强(伯恩利、斯旺西、莱斯特城、桑德兰维拉),若无法做到尽可能多的捞分,将球队从第10名带回欧战区,那么罗杰斯的帅位就真将不保了。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