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杯-皇马2-0完胜首次夺冠 拉莫斯贝尔破门

世俱杯-皇马2-0完胜首次夺冠 拉莫斯贝尔破门

拉莫斯头球破门为球队保驾护航

腾讯体育12月21日讯 今日凌晨3:30,2014年世俱杯决赛中,皇马(数据) 2-0击败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圣洛伦索,世俱杯改制后首次夺冠,算上前身丰田杯和洲际杯时代则已四度夺冠。克罗斯角球助攻拉莫斯首开纪录,贝尔破门并射中横梁,马塞洛伤退。

比赛焦点

皇马首次获得世俱杯冠军,加上前身丰田杯和洲际杯则已四度夺冠,前三次是1960年、1998年和2002年,白衣军追平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成为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这也是皇马第20个洲际赛事冠军,追平米兰和阿尔阿赫利并列足坛历史第一,超过巴萨(官网 数据) 的19冠。

2014年皇马获四项冠军,是队史上首次做到。安切洛蒂执教皇马后已获得4项冠军,也超过穆里尼奥时代的三冠。同时安帅也成为瓜迪奥拉和比安奇之后,第三位带领不同球队问鼎世俱杯的主帅,加上球员时代已4次问鼎为历史第一人。

拉莫斯当选本届世俱杯最佳球员,他在半决赛和决赛分别进球,成为史上第二位做到这点的杀手。效力皇马时期拉莫斯已经在三项杯赛决赛中进过球,西班牙超级杯、欧冠(微博 专题) 和世俱杯。

贝尔2014年在三项决赛中进球,国王杯、欧冠和世俱杯各入一球,他也成为鲁尼后第二位在世俱杯决赛进球的英国球员。贝尔还射中门柱,成为世俱杯决赛史上进球+中柱的第5人,连续4场比赛破门更是已追平其个人效力热刺(微博 数据) 时期的最佳纪录(2013年2月)。

C罗(微博 数据) 成为史上首位在两家俱乐部完成个人荣誉大满贯的球员,在曼联(微博 数据) 和皇马分别获得过国内联赛、杯赛、超级杯、欧冠、世俱杯、欧洲金靴和金球奖。

精彩回放

J罗伤愈复出直接首发,半决赛伤退的拉莫斯伤势无碍坚持首发,锋线仍是BBC组合突前。第2分钟,克罗斯(微博)断球后直塞,C罗禁区左侧传射到门前,本泽马倒地错过良机。第28分钟,本泽马大力远射造成门将脱手,贝尔补射不及。

第37分钟,克罗斯左路角球传中,拉莫斯小禁区中路后插上头球冲顶破门,1-0。半场结束前,马塞洛因伤退场。第51分钟,克罗斯分球,伊斯科直塞,贝尔禁区右侧左脚推射,门将失误从腋下漏过皮球,2-0。第64分钟,贝尔右路突破后传中,皮球击中横梁弹出。

数据统计

皇马
项目
圣洛伦索
2
比分
0
13
射门次数
8
7
射正次数
3
16
犯规
24
5角球3
3
门将扑救
5
65%
控球率
35%
2
黄牌
4
0
红牌
0

皇马全场控球率达到65%,射门13次比起对手8次射门占据不小优势,皇马射正7次也远多于对手的3射正,打入两球并射中一次门柱。完成俱乐部生涯第700战的卡西利亚斯,也完成了3次重要扑救,连续两场世俱杯零封对手。

媒体评论

《世界报》:“一支不该被遗忘的皇马,凭借拉莫斯和贝尔的进球,世俱杯决赛击败圣洛伦索,成为了逻辑上的世界最佳球队。”

《马卡报》:“全世界都在皇马脚下,圣洛伦索抵挡了近半场,还是无法阻止安切洛蒂的球队问鼎,用冠军结束了难忘的2014年。”

赛后声音

安切洛蒂:“让人惊讶也让人难忘,毕竟这是我首次执教皇马同一年获得欧冠和世俱杯,我们很高兴能用奖杯结束2014年,不过我们还必须继续前进,因为赛季并非今天就结束,我们希望2015年也能像2014年一样成功。”

出场阵容

皇家马德里(4-3-3):卡西利亚斯;卡瓦哈尔(73'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佩佩,拉莫斯(89'瓦拉内),马塞洛(44'科恩特朗);J罗,克罗斯,伊斯科;贝尔,本泽马,C罗

圣洛伦索(4-2-3-1):托里科;布法里尼,卡内曼,耶佩斯(60'塞托),艾曼努尔-马斯;奥蒂戈萨,默西尔;冈萨洛-贝隆(57'罗马奥利),卡林斯基,巴里恩托斯卡特卢西奥(68'马托斯)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