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法15次助攻扛起进攻大旗 他让蓝军忘记神灯

小法15次助攻扛起进攻大旗 他让蓝军忘记神灯

法布雷加斯扛起切尔西(数据)进攻重任

腾讯体育12月17日讯 联赛杯1/4决赛做客淘汰德比郡,切尔西的三位进球功臣分别是阿扎尔费利佩和许尔勒,但真正掌控球队进攻秩序的还是法布雷加斯,今天他也送出了本赛季的第15次助攻,这在队内的助攻榜上遥遥领先。

上周末与赫尔城的联赛中,法布雷加斯由于累积5张黄牌停赛,今天做客挑战德比郡,尽管对手是英冠球队,但穆里尼奥还是派上了解禁复出的小法西班牙人的状态丝毫没受到停赛的影响:比赛第23分钟对方后卫忙中出错,小法前场左侧断球后顺势敲给阿扎尔,后者禁区前沿横向盘带右脚低射得分。这是法布雷加斯本赛季在各项赛事的第15次助攻,他在队内助攻榜上不仅独占榜首,而且领先身后的奥斯卡10次。

除了这次助攻外,法布雷加斯还在第28分钟送出直塞,皮球准确找到了助攻到禁区内的费利佩-路易斯,后者的左脚抽射被门将扑出;第82分钟,又是小法在前场中路直传,雷米的射门虽然被门将扑出,但许尔勒跟上推射空门锁定胜局,小法也送上了一次间接助攻。全场比赛法布雷加斯共有81次传球,这位居全队第一,而且这些传球中还有1次助攻和3次关键传球,德比郡天才中场休斯被称作“英格兰(微博)哈维(微博 数据) ”,但他今天只有30次传球,关键传球更是零蛋,通过本场比赛,相信他能从小法身上学到不少东西。

法布雷加斯今天的表现也赢得媒体交口称赞,BBC就表示:“他总是能送出精妙的传球,无论是小范围的直传还是大范围的长传,西班牙人总能将皮球送到它该去的地方。”《进球网》也称赞小法的表现:“几次送出精妙传球,助攻了阿扎尔的进球。”对于自己目前的处境,法布雷加斯也非常满意:“我非常享受在切尔西踢球,我们有一个强大的阵容,我们希望夺得所有锦标,而且我们可以变得更好,现在球队每个人的注意力都非常集中,大家都非常职业,接下来的两三周对我们非常关键。时间将会检验我们本赛季究竟能达到何种高度!”

阿森纳(数据 )时代,法布雷加斯和队友们的目标就是冲击前四,这也是他后来“抛弃”枪手返回巴萨(官网 数据) 的原因,而在离开巴萨时,他不顾阿森纳夺冠机会渺茫的现实,一心想重回酋长球场,这也表明了小法对老东家的一片赤诚。但恩师温格的无情拒绝,让小法只能选择切尔西,而穆里尼奥则知人善任,赋予小法中场指挥官的角色,如鱼得水的西班牙人正率领球队向着四项锦标前进。

切尔西传奇兰帕德今夏合同到期自由离队,转会美国大联盟后他又以租借身份加盟曼城(数据) ,尽管36岁的神灯在蓝月亮不断建功,但正是因为有了法布雷加斯的存在,切尔西球迷才感受不到丝毫的痛苦和惋惜,穆里尼奥也明确表示,他毫不后悔放走兰帕德。而对于在巴萨并不得志的小法来说,加盟切尔西也让他迎来职业生涯的新 高峰,他本赛季就有望迎来职业生涯的首个英超(微博 专题) 冠军。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