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俱乐部传奇球星亨利宣布退役

2014年12月16日23:02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亨利曾经在2007年到2010年之间在巴塞罗那效力,随后加盟了美国足球大联盟的纽约红牛队,在本周二正式宣布退役。法国前锋跟随巴萨赢得过一些冠军,其中最重要的是2009年的欧冠冠军以及两次西甲联赛冠军、世俱杯、西班牙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冠军各一个。

巴萨俱乐部传奇球星亨利宣布退役

在亨利效力于巴塞罗那首个赛季里,他打进19球是球队头号得分手,并且在时任主教练里杰卡尔德手下踢了30场联赛,主要是担任球队的左边锋。

在2008/09赛季,这是瓜迪奥拉执教巴塞罗那的首个赛季,亨利打进了26球,踢了42场比赛,并且在球队2009年以摧枯拉朽之势横扫六个冠军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亨利在巴塞罗那的最后一年参加了32场比赛打进了4球,并且随队获得了又一个联赛冠军。

亨利一共为巴塞罗那参加了121场各项正式比赛,贡献了49粒进球,其中包括两个帽子戏法(对阵莱万特和瓦伦西亚),并且还有两个重要的进球,就是在伯纳乌6-2击败皇马,感谢亨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