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解签:上赛季1/4决赛重演 路易斯战旧主

切尔西解签:上赛季1/8决赛重演 路易斯战旧主

切尔西(数据)上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曾淘汰巴黎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在刚刚结束的欧冠1/8比赛抽签中,英超(微博 专题) 豪门切尔西抽到了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这场比赛也是上赛季欧冠1/4比赛的重演。

上季欧冠1/4比赛重演

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切尔西提前一轮以小组头名昂首出线,但由于英超另外两强阿森纳(数据 )和曼城(数据) 都以小组第二出线,因此切尔西在1/8比赛的潜在对手就只剩下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巴黎圣日耳曼、巴塞尔勒沃库森以及顿涅茨克矿工,从球队实力来看,意甲(微博 专题) 领头羊尤文图斯和拥有伊布卡瓦尼的“大巴黎”,应该是切尔西最不想遇到的。

不过在上周末2-0战胜赫尔城之后,穆里尼奥曾表示希望能抽到巴黎:“如果能够选择,我希望抽到巴黎圣日耳曼。我们的选择并不多,只有5个潜在对手,但如果我们抽到巴黎,相对来说各方都是最容易的——抽到巴黎,我们去客场比赛将非常容易,球迷去客场看球也非常容易,我们不用花太多路费就能到那里,巴黎是一支优秀的球队,我希望抽到一支优秀的球队,因为这能激励队员们。”最终狂人如愿以偿,而切尔西和巴黎圣日耳曼的交锋,也是上赛季欧冠1/4决赛的重演。

在切尔西秘书长大卫-伯纳德看来,这个抽签结果相当不错:“我们非常了解巴黎圣日耳曼,上赛季我们就曾在欧冠1/4决赛相遇过。从后勤方面来说,这个结果对双方球迷也非常有利!”

切尔西客场需谨慎

尽管上赛季欧冠1/4决赛淘汰了巴黎圣日耳曼,但切尔西的晋级过程可谓如履薄冰,由于首回合在客场1-3落败,因此回到主场后,切尔西必须也要还以2球以上的比分才能晋级。第二回合的比赛中,许尔勒第32分钟的进球帮助切尔西1-0领先,但此后蓝军迟迟无法取得第二个进球,最后10分钟,穆里尼奥搏命般派上托雷斯埃托奥和登巴巴三位前锋,最终凭借登巴巴在第87分钟的进球,切尔西才2-0战胜对手,最终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惊险晋级。此番两队再次相遇,切尔西依然是先客后主,要想避免上赛季的困境,切尔西需要在客场极度谨慎,绝不能再大比分输给对手。

大卫-路易斯遭遇旧主

今年夏天,由于得不到穆里尼奥的重用,巴西国脚大卫-路易斯以50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巴黎圣日耳曼,他和国家队队友蒂亚戈-席尔瓦组成了法甲豪门的桑巴中卫组合。切尔西和巴黎圣日耳曼的这场欧冠1/8决赛,也将是路易斯首次面对旧主,无论是防守昔日队友阿扎尔奥斯卡,还是通过远射和任意球威胁切尔西的防线,路易斯都将在这两场比赛中扮演关键角色。

巴黎本赛季战绩不佳

尽管跟切尔西一样,巴黎圣日耳曼新赛季在联赛中只输了1场,但由于遭遇了7场平局,因此布兰科的球队目前只排名法甲第二位,最近的两场比赛,他们也连续输给巴萨(官网 数据) 和甘冈:输给巴萨导致巴黎只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而输给甘冈,他们则没有抓住联赛领头羊马赛输球的机会反超对手。不过,巴黎圣日耳曼的攻击力依旧惊人,33岁的伊布在各项赛事中打入10球,卡瓦尼和小卢卡斯在法甲也联手打入13球。

交锋战绩

切尔西和巴黎圣日耳曼曾在欧冠赛场相遇过2次——上赛季1/8决赛,切尔西首回合1-3输球,回到主场后2-0凭客场进球淘汰对手;2004-05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切尔西曾在客场3-0获胜,第二回合双方战成0-0!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