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布拉沃三次扑救拯救巴萨 梅西遭瓶袭反吃到黄牌

2014年12月01日21:55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官网整理出巴萨1-0瓦伦西亚的五大话题。

布拉沃三次扑救拯救巴萨 梅西遭瓶袭反吃到黄牌

巴萨1-0瓦伦西亚,这是一场话题丰富的比赛。梅西被对方球迷袭击,反而吃到黄牌;苏亚雷斯进球被裁判吹为无效;若非布拉沃的神勇表现,也就不会有布斯克茨压哨绝杀的剧情了。

——克劳迪奥-布拉沃

智利国家队门将再次为巴萨立功,在1-0战胜瓦伦西亚的比赛里,布拉沃三次精彩的扑救力保巴萨球门不失,否则布斯克茨终场前破门就未必是绝杀获胜的进球。从战略来看,比赛的关键之处是布拉沃扑出了费古利和罗德里格的两次单刀射门,以及在比赛最后阶段扑出了内格雷多的射门。

——梅西莫名其妙得到黄牌

本场比赛巴萨球员共4人染黄,前三人的黄牌都发生在上半场的前半小时。马蒂厄、皮克和阿尔巴分别在第8、20、29分钟得到黄牌。第95分钟,当巴萨球员们在场边庆祝进球时,梅西的头部被看台上投掷的水瓶击中,梅西倒地不起,裁判却认为梅西拖延时间而出示黄牌。

——布斯克茨成为大英雄

布斯克茨收获了巴萨一线队生涯第12个进球。0比0的比分被保持到第93分钟,内马尔中路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迭戈-阿尔维斯扑出,布斯克茨迎球左脚抽射破门。凭借此进球,巴萨绝杀对手,如愿拿到三分。

——路易斯-苏亚雷斯好球被吹无效

虽然没有收获进球数据,但乌拉圭人无疑是巴萨攻击线最活跃的人。第70分钟,梅西直塞,内马尔打门,皮球发生偏转,阿尔维斯传中,苏亚雷斯门前扫射破网,但被判越位在先,慢镜回放显示,阿尔维斯传球刹那,苏亚雷斯没有越位。虽然在上周的欧冠比赛中收获了巴萨生涯首球,但苏亚雷斯仍在继续等待西甲首个进球。

——恩里克的战术

诚如恩里克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他认为让布斯克茨与马斯切拉诺组成中场搭档是正确的战术。本轮联赛中,哈维担任中场组织者,布斯克茨和马斯切拉诺分别担任接应者和拦阻者,以确保当阿尔维斯参与进攻时巴萨防守的力量,并且能够在第一时间做出有效反应。该计划惊险过关,得益于布斯克茨在最后一分钟的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