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维斯破2470天欧冠客场球荒 3战4球野兽凶猛

特维斯破2470天欧冠客场球荒 3战4球野兽凶猛

特维斯打破进球荒

腾讯体育11月27日讯 在漫长的2470天之后,特维斯终于打破了欧冠(微博 专题) 客场球荒。选择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而非米兰,是特维斯职业生涯最重要的选择之一,这次选择让特维斯迎来职业生涯最佳状态,两回合对阵马尔默,特维斯分别打破了延续5年和6年之久的欧冠球荒和欧冠客场球荒!

在奥林匹克球场球场破门之后,特维斯感慨:“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刻。”的确,各项赛事15场11球,以11场9球领跑意甲(微博 专题) 射手榜,特维斯的进球率、状态都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或许不太符合特维斯顶级球员身份的是欧冠的表现,阿帕奇本赛季首回合对阵马尔默时刚刚打破5年欧冠球荒,职业生涯至今欧冠37场仅打入8球,场均仅打入0.21球,而自加盟西汉姆至今,特维斯221场联赛打入了105球,场均打入0.45球。

特维斯欧冠客场的球荒延续时间更长,阿帕奇上一次在欧冠客场进球还是在2008年2月20日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对决里昂(官方微博 数据) 时。此后,特维斯在2470天未能在欧冠破门。赛前新闻发布会被问及特维斯的欧冠客场球荒时,阿莱格里开起了玩笑:“就像在主场一样,他这次肯定打破球荒。有多少年没进球了?5年还是10年?反正他会进球。”

能否打破欧冠客场球荒,不仅仅对特维斯有着重要意义,对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同样意义重大。特维斯是尤文头号射手,在阿莱格里的战术中更是起到核心作用。传奇射手维亚利强调:“我喜欢也欣赏特维斯,但他在欧冠也必须像在意甲那么出色,否则尤文图斯未来在欧冠的前景也仍然不明朗。”

尽管希望以进球帮助球队,但特维斯并没有急于破荒,而是用大范围的跑动、接应和突破来策动尤文的进攻。直到第52分钟,特维斯才有第一次射门。马尔默球员下半场体能下降,逐渐露出防守空档。马尔基西奥第65分钟分球,特维斯迎球就射,可惜角度太正被奥尔森没收。

若非莫拉塔小禁区推射意外的被横梁挡出,特维斯有望送出本赛季第6次助攻。而在仅仅1分钟之后,特维斯就轰入了本赛季第13球。此球颇具争议,莫拉塔与约翰森争顶头球时双双倒地,博格巴及时分球,特维斯禁区右肋巧妙的右脚推射远角得手。约翰森抗议裁判连吃两黄染红离场,马尔默队长罗森贝里也得到了黄牌。

尽管进球有争议,但特维斯仍然打破了欧冠客场球荒,这也是特维斯本赛季欧冠第3球,巧合的是,这3个进球都是在对阵马尔默时打入。主场对马尔默,特维斯打破了欧冠球荒,客场对马尔默,阿根廷前锋则打破了欧冠客场球荒。此球还是特维斯近3场比赛打入的第4球。

尽管特维斯认为352、4312之间的差距不大,但变阵四后卫无疑对阿帕奇的帮助极大。特维斯认为:“我认为阿莱格里的战术让我们得到了更多的进攻空间,但我不会去比较孔蒂与阿莱格里的战术。”打破欧冠球荒,特维斯还在抱怨场地:“场地太糟糕了,你也看到了,尽管我进了球。”球场条件有多糟糕,特维斯在分析进球时特意强调:“当我接到球时,我考虑的如何把球停在脚下。”阿帕奇还强调:“我们是尤文图斯,也在一天天的成长。但相比周日的比赛(对拉齐奥),我不太喜欢今天的比赛。我们的表现不够积极,但毕竟我们取胜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