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国米火线换帅:托希尔竟投靠米兰联盟

意甲体坛周报 [微博] 王勤伯2014-11-17 09:27
0

重返国米  曼奇尼意气风发截图

重返国米 曼奇尼意气风发

1'31''

142

东方宽频

上周一(11月10日),托希尔和莫拉蒂共进午餐时仍然对是否炒掉马扎里犹豫不决,为何突然做出换帅决定,并火速联络且签下曼奇尼

不存在“跟巴黎抢人”

首先需要明确的一点:绝对不存在“若现在不签曼奇尼,他会很快被巴黎签走”这个说法。一是巴黎和曼奇尼之间有接触但绝对没有进入正式谈判阶段,二是曼奇尼也从未对国际米兰发出过赶紧签约的通牒——相反,周二国际米兰第一次联系他,他的答复是No,尽管很快又回电表示愿意谈。

让托希尔下定决心的是周二他在国际米兰总部和两位蓝黑高层的见面:一位是国际米兰总经理法索内,另一位是首席执行官博林布鲁克——也就是说,这次会面既没有直接负责竞技领域的转会主管奥西利奥,也没有球员出身的副主席萨内蒂

会面本身并不完全关于竞技,而是关于这个俱乐部的经营。本报此前已经透露,就算本赛季勒紧裤腰带,也要亏损5000万。尽管都因为赤字被欧足联传唤,但国际米兰的问题比罗马严重得多。罗马上赛季的亏损和夏窗没有卖出重要球员有关,但本赛季的欧冠(微博 专题) 分红将可以帮助俱乐部实现财政平衡,甚至不排除出售个别球星实现盈利的可能性。而国际米兰面对的是竞技经营双双滑坡且声誉恶化的问题,球迷喝倒彩导致内外交困。

也就是说,法索内和博林布鲁克很清楚,球队若还不能振作,经营将是一大难题。两位高管让托希尔明白,就算是赌一把,俱乐部也急需一针强心剂。而炒掉马扎里、换成一个拥有蓝黑背景的世界名帅,就是这样的强心剂,曼奇尼很贵,签他将加重赤字,但仅仅凭借他这个名字,就足以重新唤起蓝黑球迷的热情。

果不其然,国际米兰刚刚宣布和曼奇尼签约,立即就卖出350张季票。曼奇尼的雄心壮志也让托希尔心情大爽。曼奇尼认为,国际米兰拥有冲击联赛前三的实力和可能性,这话就像是给托希尔也打了一针兴奋剂,因为国际米兰主席就像盼星星盼月亮地盼着国际米兰杀回欧冠,借此减轻财政压力。

多个政治火力点

国际米兰目前距离排名第3的那不勒斯(官方微博)有5分差距,确实不算遥远,而且接下来国际米兰的赛程就是连碰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和那不勒斯,曼奇尼若真能新官上任三把火,确实可以让蓝黑俱乐部重燃前三希望。当然,曼奇尼也不是空话骗人,国际米兰的阵容不差,甚至强过争三军团多个对手,早在今夏意大利舆论即有公断,要进补,也只是边锋等个别位置的修补。

综上所述,托希尔的换帅决定,或许和他“懂球”、“不懂球”没有太多关系。这个决定甚至不是和“懂球”的竞技领域官员一起做出的。但他确实要为国际米兰巨大的赤字进行一次博弈,一是博前三、博欧冠收入,二是博人气、博影响力、博市场。

维耶里在接受法国BeIn体育台采访时说,几天前他和因扎吉共进晚餐,因扎吉说希望国际米兰别在德比之前炒掉马扎里。这个想法或许也属于加利亚尼和洛蒂托,和过去“米兰-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神圣同盟”时代一样,加利亚尼和洛蒂托希望国际米兰永远在足球政治上紧跟他们,同时在赛场上又总是失败。对AC米兰来说,一个强大的国际米兰,比一个强大的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要可怕和讨厌得多。

托希尔到底为何选择在政治上投靠加利亚尼-洛蒂托同盟?有消息称,这和今年4月国际米兰与盈方集团签约有关,后者保证在未来4年内通过赞助商和包厢套餐为国际米兰带来至少每年2000万欧元的收入。而盈方在意大利最大的盟友就是加利亚尼-洛蒂托联盟,在后者力挺的塔韦基奥成为意大利足协主席以后,盈方很快也拿下意大利国家队经营权。

曼奇尼一直具有反政治和反强权倾向,而且他和洛蒂托早已交恶。签下曼奇尼,或许意味着国际米兰在足球政治中多了一个火力点,而托希尔是否会在主帅的影响下略微转向,改变“跟班”加利亚尼-洛蒂托的态度,不仅是个疑问,而且将对蓝黑俱乐部未来在意大利足坛的处境产生重要影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