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聘曼奇尼欲走十年前老路 7冠主帅信心足

记者朱权(微博)报道

6年半之后,曼奇尼再次回归国际米兰。2014年11月14日,国际米兰正式宣布,解除与主帅马扎里的工作关系,曼奇尼成为新帅。重归故里的曼奇尼向所有人传递着自己的态度,“我没有魔法,但这支球队需要尽快找回胜利的感觉。”

2004年7月8日到2014年11月15日,整整3782天之后,曼奇尼又一次以国际米兰主帅身份坐在了新闻发布会现场。“曼一期”,他夺得3次联赛冠军、2次意大利杯以及2次超级杯,堪称蓝黑史上最优秀的主帅之一。不过10年后,这里已是物是人非,俱乐部已易主,就像他自己所言,“我对这支球队的球员都不是很了解,不过有一件事是肯定的,我要传递给他们的第一个信号便是激情,我希望这支球队可以重复10年前我们所走过的路,这支球队在能力上和当初那支球队差不多,球员们要做的就是尽快理解我的想法,我们需要通过努力赢得胜利。”

2004年第一次来到国际米兰,30多名球迷出现在基地欢迎这位新帅,而10年后的今天,同样有30多名球迷在这里守候。10年前,曼奇尼上任时曾直言,“唯有享受足球,并努力踢好球才能赢得胜利。”10年后,曼奇尼依然坚持着自己的态度,“任何一次成功都是基于对这项事情的激情,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让球迷们重回球场。”

10年前的发布会,是意大利语开始并结束,而这次则变成了英语,曼奇尼自己都开起玩笑,“我是该用意大利语还是英语回答?”一场发布会,曼奇尼整整9次重复“胜利”一词,不过他也很清楚自己不是哈利波特,“马扎里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教练,但很遗憾,确实有一些问题未能得到解决。至于我的计划,我前100天会有怎样的计划?我想我需要时间,或许要1000天吧……”

说这句话的时候曼奇尼面带微笑,但随后的补充又非常严肃,“毫无疑问,结果才是一切,特别是在意大利这样一个国家。”

如果不是真正坐在了新闻发布会现场,曼奇尼自己都承认,没有想到会有回归的一天,“我从没有想过会重回国际米兰,但俱乐部向我详细介绍了他们的想法,我对此非常感兴趣。做出这个决定关键性的电话?要追溯到上周四(11月13日),我相信我们可以创造另一段历史,我对这个计划也深信不疑,我很高兴能够回到这里。”

选择是双向的,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博林布罗克与曼奇尼是熟人,“曼奇尼有着非常辉煌的历史。当初我在曼联(微博 数据) 工作的时候,他在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执教,近距离观察他之后,我们所有人都意识到,这支当初一直徘徊在中游的球队在他的率领下立刻成为英超(微博 专题) 豪门,很显然,这已经证明了他是最明智的选择。”

对于曼奇尼的回归,意大利各界都表示了欢迎,莫拉蒂便表示,“我为马扎里感到遗憾,我也为曼奇尼感到高兴,他非常有能力,而我们现阶段也非常期待他的表现,我在早晨(11月14日)与他通了电话,国际米兰在他的带领下拿到第3?我希望如此。”现任主席托希尔同样充满期待,“他在国际米兰的过去非常辉煌,而他在国际赛场的经验以及他对胜利的渴望,都将成为他带领球队重回巅峰的关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