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黑马进行到底 锦织圭或并肩麦肯罗再创神话

[摘要]网球生涯首次出战APT年终总决赛就打入四强,眼下锦织圭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扳倒小德,续演16年前西班牙人埃里克斯-克雷特加在1998年年终总决赛上“首次参加就一举夺魁”的神话。

将黑马进行到底 锦织圭或并肩麦肯罗再创神话

锦织圭有望比肩麦肯罗,再创历史

腾讯体育11月15日讯(记者应虹霞(微博))正在英国首都伦敦征战APT年终总决赛的日本网球好手、世界排名第五的锦织圭,15日将在半决赛中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人德维科维奇。网球生涯首次出战APT年终总决赛就打入四强,眼下锦织圭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扳倒小德,续演16年前西班牙人埃里克斯-克雷特加在1998年年终总决赛上“首次参加就一举夺魁”的神话。

要完成神话并不容易,横亘在“进军的亚洲巨人”锦织圭面前的,又一次是世界第一的老对手--德约科维奇(微博)。获悉小德被确定为半决赛对手之后,日本球星大赞对手“是当下世界网坛状态最佳的运动员”,“发球好,网前和底线技术毫无漏洞。”赞叹之余对半决赛对手透露出十足警惕。

德约科维奇原本就足够强大,室内赛事更是其拿手好戏。小组赛无可挑剔地连胜三场,并将两年前始于同一赛事的室内连胜纪录延续到了30场之多。从两人的历史交锋,锦织圭与小德四度交手,取得2胜2负。本赛季在9月美国公开赛半决赛中,在酷暑中历经一番鳌战战胜了小德,但在两周前的巴黎大师赛半决赛中,却在室内硬地上直落两盘败下阵来。

在锦织圭看来,举办本届年终总决赛的伦敦O2球场的场地“不太利于球的反弹”,这对以灵敏快速见长的自己相对不利。如此一来,从要以坚守著称的小德手中捞到有效得分,必须利用多拍,在出奇不意改变线路中捕捉胜机。这意味着,多拍对攻和伺机上网,将是锦织圭“小德攻略”的关键所在。

幸运的是,随着半决赛的临近,锦织圭的状态也在不断上升中。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费雷尔的比赛,锦织攻势猛烈愈战愈勇,最后一盘只给对手拿下一局。这样,他本赛季在APT系列巡回赛中打满全部盘数的比赛,胜率高达91%(21胜2负);职业生涯中打满全部盘数的比赛,胜率亦一举高达79%(69胜18负)。

后者的这一数据,甚至超过了前瑞典网球名将比约恩-伯格保持了20年之久的纪录(74%),力压现役运动员小德和纳达尔,创造了新的历史。缠斗越是激烈,锦织圭越显其强大。

2014年是锦织圭职业生涯首次出战ATP年终总决赛,一举打入半决赛已令世人惊讶。接下来,锦织圭的目标是在15日的半决赛中扳倒小德,最终在决赛中一举登顶!历史上仅有以麦肯罗为首的廖廖五名网坛名将实现过“首次打入ATP年终总决赛就一举夺魁”的神话,最近一次是1998年西班牙人埃里克斯-克雷特加。而一旦在比赛中打出状态,锦织圭之神勇无人可挡,续演这一世界网坛久违16年的奇迹也并非全无可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