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扎里离职并非成绩差 曼奇尼重掌国米难事多

马扎里离职并非成绩差 曼奇尼重掌国米难事多

马扎里难逃厄运

腾讯体育11月14日讯 意甲(微博 专题) 豪门国际米兰在其官网宣布,球队的主帅马扎里被球队解职,但是并没有公布球队的新帅人选。但据意大利权威体育媒体《米兰体育报》的消息,曼奇尼将重新入主蓝黑军团。

马扎里的执教生涯开始于博洛尼亚俱乐部,从2009年其开始执教意甲球队那不勒斯(官方微博),在执教球队的当年就把那不勒斯从2008-2009赛季的第12名提高到第6名,而且在随后的几年间逐渐将那不勒斯调教成为意甲的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尤其是在在2011-2012赛季,他带领那不勒斯队在欧冠(微博 专题) 中表现突出,力压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从死亡小组中出线,还差点在淘汰赛中击败了后来夺冠的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虽然止步16强,但是球队的表现受让人眼前一亮。

2013年的夏天,马扎里离开那不勒斯开始执教国际米兰,球队主席莫拉蒂希望蓝黑军团在他的率领下能够重返辉煌。去年联赛伊始,马扎里治下的国际米兰表现高光,前5轮取得了4胜1平的不败战绩,更是在联赛第四轮的比赛中以7-0的比分痛击萨索洛队。但是随着球队伤员的增多,以及球队主席莫拉蒂的离职,国际米兰的战绩也随之出现了下滑。

冬歇期后随着球队引进了巴西中场埃尔纳内斯以及阿根廷球员帕拉西奥的精彩发挥,球队最终获得了第5名的成绩,虽然无法参加欧冠的比赛,但是能够收获一张欧联杯的门票对球队也是一种安慰。

新赛季,萨内蒂米利托、萨莫埃尔等阿根廷烤肉帮球员相继离队,但是在转会市场上国际米并没有引进大牌球星。不仅如此,本赛季国际米兰还要参加欧联杯的赛事,多线作战的压力让板凳深度本就比较薄弱的国米压力更大,马扎里并没有带领球队上演奇迹。

在新赛季的意甲联赛中球队的发挥比较低迷,除了在联赛第二轮的比赛中7-0横扫萨索洛队,其余的10场联赛仅仅攻入10球。球队的进攻线在马扎里的手下状态低迷,从9月28日开始直到11月2日,连续8场比赛,球队的前锋线球员竟然没有在比赛中打入一粒运动战进球。

11月份以来,球队的表现更是惨不忍睹,先是在客场以0-2的比分完败给意甲副班长帕尔马队,随后在对阵圣埃蒂安的比赛中也未能取胜,而在刚结束的意甲第11轮比赛中,球队在最后时刻被维罗纳队逼平,这也成了压垮马扎里的最后一根稻草。

马扎里的下课早在国米主席托希尔的计划之中。据悉,托希尔去年买下国际米兰时就对马扎里不太感冒,这位印尼的大亨一直推崇英超(微博 专题) 的运用模式,并且希望主帅球队能够发掘年轻球员,而马扎里根本不具备这样的素质。球队的成绩低迷只是一个借口,托希尔致力将国米英超化才是马扎里离任的真因。

据《米兰体育报》的最新消息,马扎里的接任者很可能是曼奇尼,这位前曼城的主帅对于国际米兰并不陌生。在2004年至2008年期间他就曾是蓝黑军团的主帅。虽然带领球队连续三年获得意甲冠军(2005-2006赛季因为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电话门丑闻获得冠军)。但是由于在欧冠赛场没有作为,而且球队的菲戈以及维埃拉(微博)等球星在场下对其进行多次的侮辱,再加上意大利的媒体对于曼奇尼的执教水平有质疑,因此曼奇尼在2008年的夏天离开蓝黑军团去证明自己的能力。

现在的这一支蓝黑军与6年前的那支国米有着天壤之别,联赛的主要对手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罗马队的实力明显高于国际米兰。不仅如此,球队的主席也已经换成了吝啬的托希尔,在引援方面球队不可像莫拉蒂时期一样在转会市场挥金如土。

不仅如此,托希尔请来曼奇尼也是看中了他在英超执教的经验,所以在签约、引援以及在球队的年轻球员培养方面,印尼人对曼奇尼有着更高的要求,这对曼奇尼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挑战,而这将是他证明自己的绝佳机会。

(清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