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重演欧冠耻辱一幕 温格死不悔改酿悲剧

[摘要]数据显示,此战之前,斯旺西在本赛季的联赛还从未有过任意球和头球进球,本赛季枪手被对手6次头球破门,仅少于伯恩利(8球)。

阿森纳重演欧冠耻辱一幕 温格死不悔改酿悲剧

温格面色凝重

腾讯体育11月10日讯 又是率先领先,又是被对手穷追猛赶。只不过与安德莱赫特一战,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终究取得1分;而与斯旺西的较量,枪手惨遭逆转。领先之后不会踢球?对于本赛季的兵工厂来说,这并非个例:本赛季联赛,该队在领先情况下丢了9分,英超(微博 专题) 最多!球队有此命门,主帅温格难辞其咎。

当斯旺西打入反超进球后,英国著名战术分析师邓肯-亚历山大在推特上生造了一个词:“Swanderlecht”,这是斯旺西与安德莱赫特的结合,意思非常明显:今晚阿森纳重演了上轮欧冠(微博 专题) 对阵比利时劲旅的耻辱一幕。从结果来看,两场比赛不同,但过程极相似,只是与安德莱赫特一战,阿森纳是3-0领先被对手扳平,而此战是1-0领先,4分钟内惨遭2球逆转。

3-3之战过后,英媒掀起批评温格的热潮,前枪手名宿保罗-默森更是在11个不同场合提出强烈质疑。对此,教授也给予强硬反击:“我听到的那些争论都是笑话,是闹剧。那些人的执教经验为0。老实讲,我不会受到干扰。(默森?)我执教过他,我累了,我对保罗-默森没兴趣。”

如果说两人因1997年温格将默森卖到米德尔斯堡而有旧怨的话,那么格伦-霍德尔的话就要中肯得多。球员时代他曾效力过温格治下的摩纳哥,与当年相比,法国儒帅对防守的重视程度已发生很大变化:“我在摩纳哥时,球队有两名后腰迪布和罗尔,我在他们身前。如果我们需要保住领先优势,我总是很有信心,因为有他俩在后面保持阵型。在阿森纳早期,温格也有佩蒂特和维埃拉(微博),而这就是现在这支球队所缺少的。”

坚持使用单后腰,导致中场的横向布防不足,这是媒体的老生常谈,但温格对此无动于衷。再加上阿尔特塔的受伤,做客斯旺西教授依然使用弗拉米尼一名后腰,拉姆塞在进攻端压得非常靠前。结果第一个失球,就是巴罗断球后一路平趟,视中场防守如无物,吉布斯补位成为替罪羊,无奈犯规,最终由西古尔德森攻入直接任意球。

另一个问题是,既然已取得领先,为何还要狂攻不止?稳稳控球,消磨对手反扑的锐气,甚至适当龟缩、等待打对手的反击,岂非更佳选择?卡拉格不解:“他(温格)说球队的攻守平衡正在进步。可当你1-0领先、只剩下15分钟的时候,踢反击又怎样?”霍德尔解释:“这是领袖缺失的问题。在过去,亚当斯这样的球员会很好的组织球队,3-0领先的时候,他会告诉温特伯恩和迪克逊 :你们不要想着压上去进攻!”

事实证明,名宿们说得一点都没错。1-0领先后,温格似乎想证明3-3只是“事故”,依然想要在雨战中取得更多进球,结果被对手反击扳平。第2粒失球更是斯旺西向安德莱赫特学习的成果:瞅准阿森纳的边路防守命门,钱伯斯镇守的右路被蒙特罗完爆(后者全场6次突破),逆转之球也是他过掉“钱宝”后送出助攻,戈米斯头球完成破门。

数据显示,此战之前,斯旺西在本赛季的联赛还从未有过任意球和头球进球,本场比赛双双破蛋,恰说明阿森纳在防中路突破、防高空球方面的软肋完全暴露,本赛季枪手被对手6次头球破门,仅少于伯恩利(8球)。曼联(微博 数据) 输给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之后,小雷德克纳普曾说“这是你从未见过的最差防线”,可看看阿森纳的后防四人组?BBC表示:“如果你看看蒙雷亚尔默特萨克,你会很高兴面对他们。”伊恩-赖特转推。

一场还只是偶然、只是事故,但接二连三呢?对阿森纳的批评并非“笑话”,球队有如此表现似乎才更像是“闹剧”。谁该负责?著名枪迷皮尔斯-摩根认为是法国人:“保罗-默森2,温格1。温格应该因为我们的防守不力而被解雇,但谁有勇气这么做?”随后他又篡改了那条著名标语:“我们信任温格(inwengerwetrust)”,变为“inwengerwerust(生锈)”。

《每日镜报》名记奥利弗-霍尔特的发言,也许代表了一部分枪迷的心声:“我是温格的铁粉。但即便如此,我仍然开始怀疑,我如此崇慕他是否只是因为他曾经取得的成就,而非他可能还没有取得的?”

(念洲)

阿森纳重演欧冠耻辱一幕 温格死不悔改酿悲剧

周中欧冠,阿森纳3-0领先被追平;周末联赛,阿森纳又在领先时被斯旺西逆转。温格本就不长于临场调度,如今这一点更是饱受诟病。如果足球比赛取消换人的话,阿森纳一定立马从争四狂魔变成夺冠狂魔。(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