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火箭战绿军目标3连胜 黑贝逞强斗朗多

腾讯体育11月1日讯 在相继击败上赛季西部榜尾两队湖人爵士后,火箭(2-0)将在2日主场对阵上赛季只取得25胜的凯尔特人(1-0),这显然是火箭争取开季3连胜的机会。霍华德(微博)要继续证明自己“不软”,哈登的命中率需要提升;贝弗利对上朗多(微博),尤其是此战最引人关注的对位较量。

比赛看点:魔兽不软 哈登不铁

揭幕战因冲突摩擦,科比一句“软蛋”将霍华德推到了舆论聚光灯下,而霍华德持续受犯规困扰的情况下对湖人砍下13分11篮板、对爵士收获22+10,美联社评论“不管科比怎么看,魔兽确实不软”。上赛季霍华德曾在客场以32+11的表现率领火箭击败绿军,此战他理应继续证明自己。哈登在前两战共砍下50分,制造22次罚球并命中20次,但哈登37.1%的命中率着实不佳,此战能否提升手感就是看点。

关键对位:朗多VS黑贝

朗多持续传出“离开绿军”的传言阶段,火箭正是“有意抢人”的主角,这已令此战提升了看点。朗多在新赛季揭幕战对篮网一战中以13分12助攻7篮板领军奏凯,体现了身体与状态的恢复成果。面对朗多,贝弗利显然又迎来了证明自己价值的机会,其实他如今更需要的是证明自己可以稳居火箭首发控卫——除了一如既往地积极防守,其他环节上也要力争出彩儿。

球队状况:阿里扎表率远投亮色

凯尔特人在主场揭幕战中121-105击败了篮网,全队共有8人得分上双的整体火力很有亮色。火箭期待的是连续第二个赛季取得开季3连胜,凯尔特人则期待着近5年来首次开季2连胜。今夏回归火箭的阿里扎在前两战共砍下36分,三分球15投9中尤其喜人。火箭前两战三分球56投26中,命中率高达46.4%;而凯尔特人正是上赛季限制对手三分球命中率位居联盟第5的球队。

交锋记录:火箭主场连欺绿军

历史交锋总战绩上,火箭对凯尔特人51胜103负;常规赛交锋战绩为46胜87负。但近4个赛季火箭对凯尔特人5胜2负形成优势,上赛季绿军三巨头解体、朗多也持续伤停,火箭横扫绿军。凯尔特人近3次客场对火箭均告落败,且净负多达17.3分。

焦点言论:朗多满血归来

“他看起来就是他自己了。”凯尔特人主帅布拉德-史蒂文斯如此评价朗多的揭幕战表现,“他看起来和我曾在电视上看到的一样,他已经完全找回了自己的速度。”霍华德也表示自己的身体感觉很好,“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赢得冠军。你能感觉出来。”霍华德说。

预计首发阵容

火箭:霍华德、特伦斯-琼斯、阿里扎、哈登、贝弗利

凯尔特人:奥列尼克、贾里德-萨林杰、杰夫-格林、埃弗里-布拉德利、朗多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