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人回家魂没回来 15中5+8失误酿最差一战

腾讯体育10月31日讯 骑士球馆挤入了超20000人,到场的各路媒体工作者就超过了300人;这场球票的平均价格达到758美元,创造了NBA近5个赛季来常规赛票价的最高纪录,球场边缘区的球票明码标为2600美元。很显然,这就是詹姆斯回归骑士后的赛季揭幕战效应。詹皇归位了,但他的神魂回来了么?或者说神魂是否也找准了位置?骑士输了,詹姆斯15投仅5中,出现了8次失误,“-13”的胜负效率值为全场最低!

赛前詹姆斯就很忙,带动球迷展开了“是否抛镁粉”的舆论调查;随新赛季开启,詹姆斯所代言的商业品牌也展开活动,等等;但对于习惯了大场面的詹姆斯来说,压力与赛前操劳不应该算个事儿,可他上半场却就是搞出了9投1中的罕见尴尬!这可是被骑士阵营描述为“受关注度超2007总决赛”的比赛(记者鲍勃-芬南评语),詹姆斯却如同自己砸了自己的场子。为什么?

詹姆斯不是不重视,看了比赛的人都有清晰认识:詹姆斯是以“带动队友”的思路投入比赛,摆明就是希望队友们能在揭幕战迅速找到感觉、打出亮色,尤其是希望欧文与乐福(微博) 能较充分地发挥。这思路绝没有错,但詹姆斯在比赛前段即流露出放松到“戏耍”程度的姿态,比赛前段就被拉金连续抢断;由他引出,骑士直到最后“搏命”时段才打出舆论所期待的紧绷与强硬感——可以对比一天前公牛在客场是如何以24分优势大胜尼克斯的。由此可以说:詹姆斯并没有为新赛季做好准备。

詹姆斯没有做好准备,骑士整体的步点也就乱了——欧文在上半场打了22分半钟,基本就没有休息;骑士显然是在揭幕战错过了磨练“三巨头轮流带动轮转阵容”的机会,上半场只有3位替补出场,还均是拼凑状,而不是主动的轮转协调。前三节詹姆斯只有12投3中,其中还有两个入球来自乐福穿越整个球场的“四分卫长传”。更重要的是——从9中1到12中3再到全场15中5,詹姆斯让我们想起了他生涯来投篮表现最差的那一场!

2010年5月12日(北京时间),在骑士主场对凯尔特人的东部半决赛第5场比赛中,骑士88-120惨负于凯尔特人,詹姆斯该场14投3中(15分)创下了生涯最差投篮比赛。那场比赛很值得体会,绿军三巨头合砍64分,那更是詹姆斯2010年离开骑士前的倒数第2战,那是一场被舆论认为“逼走詹皇”的比赛!如今詹姆斯回到了骑士,身边队友配置远超当年,揭幕战本该是气吞万里如虎的气势,但他人归位神魂却飘忽,骑士正由他这里酿出了“开门黑”——詹姆斯全场8次失误,是生涯第4高。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