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皮克进球巴萨第9次夺加泰罗尼亚超级杯冠军

2014年10月30日18:36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皮克头球为巴萨破门,来自苏亚雷斯的助攻。

巴萨通过点球大战击败西班牙人,第9次夺得加泰罗尼亚超级杯冠军

皮克进球巴萨第9次夺加泰罗尼亚超级杯冠军

北京时间10月30日周四凌晨,在赫罗纳的蒙蒂利维体育场举行了2014年加泰罗尼亚超级杯决赛,皮克头球为巴萨破门,双方在90分钟比赛里战成1-1,最终巴萨通过点球大战击败西班牙人,第9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

苏亚雷斯神奇的助攻

路易斯-恩里克兑现了承诺,认真地对待这项地区锦标,9名一线队球员首发出战,其中佩德罗佩戴队长袖标。马西普自季前赛以来第一次首发。苏亚雷斯领衔巴萨锋线。

第8分钟,苏亚雷斯头球摆渡,罗伯托近距离射门被西班牙人门将扑出。第15分钟,苏亚雷斯在禁区左肋停球扣过对方后卫,乌拉圭人没有贪功射门,而是用精妙的脚法把球挑传至球门另一侧,无人盯防的皮克头球破门,两人这次配合就像篮球比赛中的“空中接力”一样默契。巴萨凭借这个进球1-0领先。

纪念哈尔克

第21分钟,巴萨球迷和西班牙人共同鼓掌,为2009年因为心脏病突发去世的前西班牙人队队长达尼-哈尔克致敬。

西班牙人扳平比分

交换半场之后,双方都做出了一些人员调整。第50分钟,西班牙人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阿德里利亚精彩弧线球破门,两队战成1-1平。第68分钟,西班牙人利用角球制造了一次极有威胁的射门,球被巴萨门将马西普扑出。

巴萨在比赛最后时刻险些绝杀对手。穆尼尔的射门失之毫厘,来自哈维的妙传。哈利诺维奇的射门导致对方门将扑球脱手,但球没能滚进大门。

巴萨点球大战胜出

90分钟比赛结束,双方比分1-1,按照规则进入点球大战。哈维率先主罚命中,西班牙人的维克多-桑切斯也命中,1-1;第2轮,桑德罗的点球被扑出,但巴萨门将也扑出阿尔维利亚的点球;第3轮,哈利洛维奇将球罚进,西班牙人的阿尔布拉哈姆射丢点球,巴萨2-1领先;

第4轮,格里马尔多和乔丹分别为各自球队打进点球,巴萨3-2领先;第5轮,拉基蒂奇操刀命中,比赛就此结束,巴萨点球大战4-2取胜,总比分5-3战胜西班牙人,第9次获得加泰罗尼亚超级杯冠军。

【相关信息】巴萨出场阵容

25-马西普/21-阿德里亚诺(73' 16-格里马尔多)、3-皮克(46' 14-埃德加)、15-巴尔特拉、18-阿尔巴(46' 17-阿达玛)/5-桑佩尔(76' 8-哈利洛维奇)、12-拉菲尼亚(61' 4-拉基蒂奇)、20-罗伯托(61' 6-哈维)/11-穆尼尔、9-苏亚雷斯(19-桑德罗)、7-佩德罗(46' 2-蒙托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