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中文专访林书豪:盼能首发 与科比有共同点

独家中文专访林书豪:盼能首发 与科比有共同点

林书豪(微博)接受腾讯体育专访【点击查看相关精彩图集】

腾讯体育10月27日美国洛杉矶讯(首席记者 段冉) 随着湖人宣布纳什赛季报销,林书豪似乎理所当然应该成为球队当仁不让的首发控卫。然而到目前为止,拜伦-斯科特似乎更倾向用罗尼-普莱斯科比组成湖人的先发后场。近日林书豪在用中文接受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时表示自己还是希望以首发的身份出场。【点击查看相关精彩图集】

“我还是希望能打先发,”林书豪告诉腾讯体育,“但是如果教练让我打替补,我就希望自己能在第四节最关键的时刻留在场上。”

腾讯体育:书豪你好,现在季前赛已经全部打完。季前赛第一场时你送出了10次助攻,而季前赛第二场里你得到了14分——相邻的两场比赛里你的侧重点就不一样。那在新赛季里很多球迷想知道,你会将侧重点放在给队友做球上还是自己得分呢?

林书豪:嗯……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我每场比赛都要非常aggressive(有侵略性),就是要(冲到)禁区去上篮。这样有些时候是我自己得分,有些时候则是传球给队友。而且每一场比赛都不一样,要看对手防守的strategy(策略)是什么。

腾讯体育:斯科特教练表示可能会在一定的比赛里让你作为先发出场,另一些比赛则作为替补。那对于先发和替补这个问题你怎么看?会不会很在意是否先发?

林书豪:因为去年(在火箭队时)我打过先发,也做过替补。所以最重要的就是我在场上时的表现。不管是先发还是板凳球员,我觉得都可以。不过如果你问我,我当然希望我可以是先发。但是如果是板凳球员,我还知道最重要的就是第四节,希望教练会用我。(笑)

腾讯体育:在新的赛季里你觉得自己最需要在哪些方面有所提高?

林书豪:防守。因为我们的教练(斯科特),他非常注重防守。所以我觉得如果自己可以变成一个很好的防守球员,那他就会需要用我。

腾讯体育:这赛季是你第一次在科比身边打球,当然还有纳什。在这些老将身边是否会学到新东西。另外会不会有一定的压力?

林书豪:我觉得不会有很多额外的压力,与之前每一年面临的压力都是一样的。可是我可以学一些不同的东西。

腾讯体育:可是科比一向对队友很苛刻,要求很严。

林书豪:他想赢每一场比赛,每一场都希望能获胜。而我也是一样。所以我觉得不会有太多压力,最重要就是我们要多沟通,无论是技战术方面还是对于球队的特点。我要与他多交流,多讲话。

腾讯体育:今年是你的合同年,你是否希望在本赛季后,或者说在你之后的职业生涯里一直都留在湖人队呢?

林书豪:当然!当然!因为我是在洛杉矶出生(在旧金山长大),在洛杉矶地区的托伦斯市出生。而且全美国我最喜欢的就是加州。而且湖人已经赢了16个总冠军,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球会。所以我希望我可以留在这里很久。

腾讯体育:最后请对广大的腾讯网友们说几句话吧。

林书豪:你好,谢谢你们支持我,谢谢你们看我的比赛。希望明年我去中国的时候可以跟你们见面!

独家中文专访林书豪:盼能首发 与科比有共同点

在火箭用7号球衣招揽安东尼的事情发生后,林书豪与火箭已经撕破脸皮,在其职业生涯前景不明时,他却被送到了他最喜爱的加州,被送到了市场号召力巨大的湖人,可谓柳暗花明又一村。

而在火箭本已丢掉主力位置的他,如今却因为纳什的赛季报销而极有可能成为湖人的首发控卫,目前唯一的竞争者罗尼-普莱斯也在季前赛中受伤,可谓树挪死人挪活。

林疯狂已是3年前旧事,但林书豪却一直都是人生赢家。(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