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难兄难弟到保级判官 申鑫:战阿尔滨不放水

记者肖良志(微博)报道

客场2比0完胜长春亚泰,像2013赛季一样,“救火教练”郭光祺再一次率领申鑫提前保级成功,最后一战成为别人的判官,也从此开始面临各种议论。

的确,11月2日,主场迎战积分只有28分的阿尔滨,申鑫成为建业、阿尔滨甚至亚泰、绿城(微博 数据)等四队的判官。对此,郭光祺对本报记者说:“我是职业经理人和职业教练,足球是我一生的事业,也是我的生命,所以我和球队会在最后一战中全力以赴,争取圆满收官。26日下午和亚泰的比赛结束后,我召集教练组开会,特别讲到了最后一场比赛,我们肯定会以最强阵容出战,争取最好的结果。”

最近两年来,作为“救火教练”,郭光祺率领申鑫总是取得出人意料的成绩。2013赛季,他临时接替朱炯,创造了四连胜,提前从保级圈上岸。本赛季,在还剩5轮联赛的情况下,郭光祺又接过成耀东的枪,临危受命的再次为申鑫的中超资格而战。最近两连胜后,申鑫队积分达到32分提前一轮保级成功。

郭光祺用了什么“灵丹妙药”,让申鑫队起死回生?郭光祺说:“我接手球队时距离联赛结束还有5周,共5场比赛,时间紧,任务重,这时候不可能再在技战术等方面有太多的提高,必须在精神、意志品质以及统一思想上下功夫。当思想统一之后,凝聚力就会体现出来,大家都豁出去了,所以取得了想要的结果。当然,能够赢球,说明我们这支队伍还是具备赢球的条件,否则,即使再拼搏可能也达不到现在的效果。”

郭光祺承认,2014赛季要比2013年困难得多,即使如此,他还是勇敢地接过了重任。“我从未考虑过我自己,在俱乐部有困难的时候,我作为职业教练,必须承担起这份重任。我接手球队时和投资人说了,短短的时间内,指望大的改变不现实,但是我会像保护自己的生命一样去保护我们的中超资格。我也和大家讲,只有先生存,才能谈发展。当前的任务就是保级,只有成功保级,才能去想以后的事情。球队上下都明确了这样的目标,一些有伤的球员都是打着封闭坚持参加比赛,付出最终得到了回报。”

因为还要观看10月27日的预备队联赛,郭光祺还没有仔细考虑过11月2日主场打阿尔滨时的阵容问题。不过,对于申鑫队已成为多支球队中超资格的判官的话题,郭光祺没有回避,“我们会对得起自己的这份职业,11月2日是我们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要用好的表现来回馈球迷,为2014赛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对于大家比较关注是否会启用替补的问题,郭光祺表示,“因为队员已经先行从长春返回上海了,我还没有来得及与他们沟通,从我个人的角度讲,肯定会派出能够派出的最强阵容出战。”

因为队中包括王赟 、乔尼在内的四五名球员一直带伤出战,有的还是打着封闭坚持比赛,最后一战,不排除他们中的一些人休息的可能。如此,最后一轮的保级形势就会更加扑朔迷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