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分少形势乐观 建业保级需破"国安魔咒"

背水一战  建业三球赢杭州截图

背水一战 建业三球赢杭州

1'37''

1

北京电视台

记者金山淞(微博)报道

此轮战罢,尽管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在积分榜排名倒数第二,但由于保级对手河南建业(微博) 将要客场挑战还有夺冠希望的北京国安,因此,阿尔滨的降级危险系数并未最大。

目前联赛最后五名除已经降级的哈尔滨毅腾外,长春亚泰、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河南建业和大连阿尔滨都有降级危险。阿尔滨积28分,比绿城(微博 数据)队少3分,如果末轮绿城不敌亚泰而阿尔滨赢球,两队将同积31分。本赛季,两队两回合交手都打平,胜负关系和相互进球都一样。按照足协的新规则,这种情况下先比较预备队的积分,绿城预备队目前积56分,阿尔滨预备队则是30分,绿城优势明显,因此绿城即便末轮输球而阿尔滨赢球,那绿城也会力压阿尔滨保级。所以,绿城实际上已提前上岸。

最后一轮,阿尔滨将在客场对阵申鑫,建业将在客场挑战国安。由于阿尔滨和建业本赛季两次交手都是平局,这也就意味着在双方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将比较预备队的积分来确定名次。目前,阿尔滨预备队积30分,而建业预备队只有15分,所以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阿尔滨的排名将在建业之上。最后一轮比赛,如果建业负于国安,那阿尔滨战平申鑫就可以保级;如果建业战平国安,那阿尔滨必须战胜申鑫才能保级;如果建业战胜国安,那阿尔滨则铁定降级。

除了阿尔滨和建业外,亚泰也有降级的可能性。虽然绿城和亚泰目前都领先阿尔滨3分,但绿城实际上已保级成功,而亚泰在相互战绩上与阿尔滨相比处于劣势,一旦亚泰与阿尔滨最终积分相同,降级的可能是亚泰。末轮,绿城和亚泰将展开直接对话,亚泰只要不输,就能保级成功。而亚泰一旦输球,而阿尔滨和建业同时赢球,那么降级的球队将是亚泰。

目前阿尔滨虽然积分差,但保级形势似乎比建业还要乐观一些,毕竟阿尔滨队最后一轮的对手是已经保级成功的申鑫,而建业则需要客场对阵还有夺冠希望的国安。国安队近几年连续在最后一轮将对手打降级,似乎成了惯例,这一次,建业能否打破“国安魔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