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得分能力不输巅峰科比 一缺陷阻骑士冲冠

腾讯体育10月26日讯 《阿克隆灯塔日报》著名记者劳埃德对骑士新赛季前景进行分析,表示如果詹姆斯想得分的话,场均可以砍下35分不输巅峰时期的科比。骑士进攻天赋出众,但几位主要球员除詹姆斯之外普遍缺少季后赛经验,这令他们在新赛季夺冠困难重重。

詹姆斯是地球上最棒的篮球运动员,他四夺MVP,两次获得总冠军,无论赛场内外都是一位世界级队友,正如迈克-米勒说的那样,詹姆斯是他职业生涯合作过的最佳伙伴。詹姆斯能够让队友打得更加轻松,他可以凭借个人能力为队友创造进攻空间和出手良机,与詹姆斯并肩作战的球员,需要做的就是把握好投篮机会。

詹姆斯是否会在新赛季场均得分30+?这看上去不太可能。得分对于詹姆斯根本不是问题,如果他想的话,有可能场均35分(科比巅峰年2005-06赛季场均35.4分),但他早已经过了疯狂刷分的生涯阶段,他如今是一位赛场指挥官,为队友提供帮助,而不是自己狂砍猛杀。尤其是詹姆斯如今身边有欧文、乐福(微博) 、维特斯和瓦莱乔这些队友,他不需要在得分上过于投入。詹姆斯已经6年没有场均30+,如果骑士球员健康状况比较理想,詹姆斯在新赛季也不会去追求30+的场均得分。

欧文是得分机器,在防守端不够稳定,他在季前赛与罗斯(微博)对决一方面展示了进攻才华,同时也暴露了防守问题。当然,欧文在季前赛进行期间也有防守不俗的时刻。米勒曾透露热火也曾在防守方面遇到麻烦,直到球员们意识到他们拥有足够多的进攻才华,完全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防守中,热火才成为一支防守强队。骑士的情况也是如此,这就要求年轻的欧文在防守上取得进步。

打无球是欧文另一个需要调整的环节,从季前赛的情况来看还不错。詹姆斯在季前训练营开始的时候表示,他当年加盟热火时,为了与韦德(微博)更好的配合,花了不少时间适应如何分享球,如今欧文也要经历这个过程。欧文曾经因为球权问题与维特斯闹出矛盾,骑士的应对方式是尝试交易维特斯,显然詹姆斯不是维特斯,欧文别无选择只能让自己更好的与队友分享球权,他的这个调整到目前为止效果挺好的。

考虑到射程和传球能力,乐福几乎是詹姆斯在进攻方面的完美搭档,但他的防守比较成问题。乐福在森林狼效力期间防守表现就饱受批评,他在代表骑士出战季前赛期间防守挡拆的水准遭到质疑。就像米勒点评热火防守变化那样,骑士真的不缺进攻天赋,他们更应专注于改善防守,而乐福首当其冲。如果乐福的防守不能升级,我们恐怕会在新赛季看到很多122-118这样的比赛。

骑士新任主教练布拉特有信心有智慧,但他需要适应NBA的比赛,毕竟这与欧洲篮球有很大的不同。公牛如何防守挡拆,勇士如何使用库里和克莱-汤普森,这些都是布拉特需要研究的,他的才能会不断接受检验。

如果没有重大的伤病,骑士的常规赛排名不会低于东部第二,他们理所当然成为东部冠军的热门候选。虽然骑士在季前赛的表现并不是十分出色,但他们展示了随心所欲的得分能力。

当一支球队组建明星阵容,而他们的明星球员大多数没有季后赛经验,想要在合作第一年就夺冠是非常困难的,骑士现在面对的就是这种状况。凯尔特人三巨头合作第一年就拿到了总冠军,但那三位球星在波士顿聚首之前就已经积累了季后赛经验,是骑士不能相比的。

热火三巨头合作第一年虽然杀入总决赛但输给了小牛,那三位球星可是都有季后赛经验的,韦德还曾率队夺冠拿过总决赛MVP,但还是未能携手作战第一年就冲冠成功。看看如今的骑士,乐福、欧文、维特斯和特里斯坦-汤普森都没打过季后赛。从季后赛菜鸟到总冠军球员,这是一条很长的路,不是短时间可以解决的。不过骑士在天赋方面确实足够好,也许他们可以用天赋弥补经验的不足。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