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N神熄火!5场8球戛然而止 曼城太过依赖他

[摘要]曼城本赛季双线攻入22球,阿奎罗11球就占了一半,阿奎罗哑火曼城就不行,证明的是这支曼城对阿奎罗有一种极致的依赖。

KUN神熄火!5场8球戛然而止 曼城太过依赖他

阿奎罗5场8球势头终结

腾讯体育10月25日讯 近期阿奎罗状态凶猛,本轮之前5场各线赛事攻入8球,枪管火得发烫。也正因此,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主帅佩莱格里尼开始造势,认为阿奎罗是可以冲击金球奖级别的球星。可是周末英超(微博 专题) ,阿奎罗进球势头终结,他也在此战中,向世人诠释:曼城越依赖他,他距离金球奖就越远。错失3次良机,曼城惨吞败果。

KUN神熄火!5场8球戛然而止 曼城太过依赖他

与以往一样,阿奎罗本战仍然是曼城攻击线上给对手带去威胁最大的球员。OPTA数据显示,阿奎罗本战有7次射门,有2次射正,有3次过人,三组数据都较之他过去几个赛季的均值要高。也正因此,阿奎罗多次威胁对手大门,遗憾的是今晚阿奎罗缺少了一点运气:下半场初段,阿奎罗有一次近在咫尺的补射大半个空门的机会,但他发力过猛将球打高;第65分钟,阿奎罗接到纳瓦斯右路传中后距门8米处推射,球打中横梁。也正因此,阿奎罗5战攻入8球的连杀势头,在今夜戛然而止。

KUN神熄火!5场8球戛然而止 曼城太过依赖他

阿圭罗7脚打门都没能建功

即便是在曼城今夜输球之战里,阿奎罗仍是曼城威胁最大的球员,这再次证明了他在这支曼城超然的地位。甚至可以说,阿奎罗本战运气不佳,就是曼城输球的一个重要原因,毕竟曼城本赛季双线攻入22球,阿奎罗11球就占了一半,阿奎罗哑火曼城就不行,证明的是这支曼城对阿奎罗有一种极致的依赖。但不得不说,如果佩莱格里尼所说的那句“阿奎罗可以夺取金球奖”是他的真实心声的话,那么事实上曼城越依赖阿奎罗,阿奎罗就距离金球奖越远

阿奎罗的特点和缺点,英国媒体早已总结出来。阿奎罗具备很强的攻击力,这是显而易见的。但阿奎罗也有三点不足:首先是多伤体质,出勤率偏低,过去几年基本是每踢2-3场就要小修一场的节奏,这让阿奎罗的赛季数据无法更加华美,距离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甚至苏亚雷斯上赛季的数据都相去甚远。再者是阿奎罗有时状态起伏比较大,特别是比赛发挥不顺遇到逆境时,阿奎罗有时会显得情绪化。比如今天,阿奎罗在球队踢的不顺时,射术就有失精准,7射2正的数据不该出现在他这种级别的射手身上。

此外最重要的是,阿奎罗较之梅西等人而言,有些不够全面。具体而言,阿奎罗长于进球,短于助攻。本战阿奎罗传威胁球的次数是零,过去2个赛季外加本赛季,阿奎罗在英超赛事里有38个进球,进球数据很华美;但他2年多来只有8个助攻,本赛季还没有一个联赛的助攻,梅西本赛季的数据就差不多是阿奎罗2年多的水准了。

因此,过于依赖阿奎罗的曼城,就很自然的会遇到一个难题:一旦阿奎罗射门感觉不佳,曼城就很难通过阿奎罗的帮助找到第二个得分点。相对而言,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虽然也依赖梅西,但是当梅西个人感觉不好时,他是可以通过和队友的联系,用助攻方式改写比赛的。这就是阿奎罗最大的不足之处。阿奎罗是一个优秀球员,但距离世界最佳还有距离,或许这就是距离所在。

佩莱格里尼时期,阿奎罗成为曼城倚重的焦点,阿Kun的场均射门从曼奇尼时期的3.12次,提升到了佩莱格里尼时期的场均4.89次,可见佩帅赋予了阿奎罗“无限开火权”,真准备全力以赴帮他创造更华美的数据——佩帅是真想用全队之力,帮助阿奎罗去冲击更高的足坛地位。可是很遗憾,越是如此,越是证明阿奎罗存在的不足。受曼城欧冠(微博 专题) 低迷的拖累,在世界杯上的平淡发挥,都开始让人真正去担忧:阿奎罗已经26岁了,他真的有希望在有生之年里拿到金球奖吗?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