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穗战门票何走俏?恒大遇真对手 铁帅引恩怨

本周日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主场与北京国安一战门票在前天开卖,5小时之内便告售罄,紧俏度不逊亚冠淘汰赛。一场中超比赛为何会如此火爆?

一位广州资深球迷说,这是冠军之战,当然叫座。从目前的积分形势来看,恒大只要在主场战平国安,即可实现史无前例的中超四连冠。“四连冠,这是中国足坛第一次,我们都想在现场见证”,球迷说。

除了想现场见证恒大实现四连冠这一历史性时刻外,对手也是一大因素。近年来,随着恒大队的崛起并垄断中超冠军,一批国企背景的老牌球队也纷纷加大投入,对抗恒大,其中以北京国安为甚。自2011年恒大升入中超以来,北京国安在2011至2013年间获得一次亚军、两次季军。国安是目前中超为数不多能够与恒大抗衡的对手之一。

除了实力的因素,两家俱乐部近年来的恩怨也令两队的每一次交锋都格外引人关注。2010年,广州恒大入主广州足球,首任主帅就是前北京国安主帅李章洙。在与北京国安的合作中,因为球队引援、训练和管理思路上的不同,个性刚强的李章洙和当时的北京国安俱乐部高层从最初亲密无间的合作伙伴,最后演变成为了形同陌路的冤家。李章洙还从国安引进了自由身的 杨昊(微博),让国安损失巨大,进一步激化了两家俱乐部的矛盾。两队此前的9次交锋,场上球员多次出现了激烈的纷争,有4场比赛出现红牌。这些激烈的赛事也激起了两地球迷间的网上网下骂战,广州球迷现场助威的欲望自然非常强烈。

此外,本场比赛投放到市场销售的门票数量大幅减少。平时的比赛,除去套票和赠票外,能够投入到市场销售的散票通常都有12000到15000张左右,但这场比赛只有8000张。这也是此战门票比其他中超场次紧张的原因。而在比赛当日的看台上,将出现一批特殊的观众,那就是3000名来自恒大足校的学生。去年亚冠决赛日,恒大足校学生因参与庆典演出,没能现场观看比赛。这一次,他们将在看台上观摩学习代表当今中国足球联赛最高水平的比赛,也希望见证恒大的四连冠伟业。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