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赢球不忘盛赞对手 提前为东决攒人品

公牛比我们强太多了。”看到詹姆斯说出这样的话,我们不禁会想:皇帝这是在攒人品呢,还是攒人品呢,还是攒人品呢?

勒布朗说这话,是在骑士和公牛的季前赛前,他们把此战称为季后赛中最重要的一场,这不光是因为詹姆斯、欧文和拉夫第一次联袂对阵NBA球队,更因为公牛是他们眼中最重要的对手之一。

过去五个赛季,詹姆斯的球队在季后赛中三次与公牛交手,其中一次在骑士,两次在热火。虽然这三次最终都是以皇帝凯旋告终,但风城强悍的风格,还是让詹姆斯非常敬重。除了罗斯(微博)、诺阿(微博)等公牛猛将,詹姆斯对锡伯杜教练也十分推崇,来到芝加哥接掌公牛前,锡伯杜为凯尔特人设计的防守体系就令皇帝印象深刻。

詹姆斯认为,和刚刚完成重建的骑士相比,公牛的优势在于,“他们已经在一起很长时间了,他们比我们有更好的化学反应。这样的化学反应,是无法通过季前赛形成的,也不是全队一起吃几顿饭就能得到的。我们需要经历更多的事情、更多的比赛去磨合。”

詹姆斯的这番话,绝对是经验之谈。2010年,他和波什(微博)加盟热火,与韦德(微博)一起组成强大的三巨头。很多人,包括他们自己都认为,这是一支无敌舰队,赛季开始前,很多人甚至认为他们有希望打破公牛保持的常规赛72胜纪录。谁能想到,开季前17战,他们便已输掉8场,外部的重压,内部的矛盾,让那时的热火看上去摇摇欲坠。即便那个赛季的后半段他们逐渐趋于稳定,但他们还是在2011年总决赛中负于小牛

詹姆斯认为,一支全新的球队,在漫长的赛季中,必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我知道会有一些事情发生,但只有通过这些事情,你才会成长。一个人,是无法在顺境中定义自己的,只有在遇到困难时,你才能告诉别人你是怎样一个人。对于球员来说是这样,对于教练组,同样如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