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科比与纳什不和 黑曼巴曾拒绝邀请MVP加盟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lakersnation报道,知情人透露科比曾经拒绝邀请纳什加盟湖人,湖人当时恳请科比给纳什打电话示好,但“黑曼巴”表示他不打,要通电话也要纳什打给他才对,此举险些造成纳什无缘湖人。

湖人在2012年夏天引进纳什,当时这个引援引发轰动,湖人组建了拥有科比、纳什和霍华德的豪华阵容,被认为是争冠大热门。理想很美好,现实太残忍,湖人的华丽配置并没有换回总冠军,科比拼到跟腱断裂才让湖人勉强挤进季后赛,霍华德有伤身体状态不佳,不适应球队的打法,也无法与科比培养出好的化学反应,而纳什受困伤病。随着霍华德转投火箭,湖人跌落至队史低谷。

获得纳什的这笔运作并没有给湖人带去成功,实际上湖人当时险些就错过纳什,这件事与科比有关。知情人爆料,纳什当时对于加盟湖人有些犹豫,这位两夺MVP的传奇控卫很担心与科比无法合作。由控卫持球发动进攻,这是纳什在太阳打球时取得佳绩的关键,而科比虽然是得分后卫,但他在湖人是实际上的球权掌控者,纳什希望能够从科比手中分到球权,可以在比赛中控制球队的进攻。

纳什盼望科比能够给他一个承诺,湖人管理层得知纳什这个愿望,请求科比给纳什打个电话。科比拒绝这样做,“黑曼巴”表示如果要通电话的话,应该是纳什打给他。这件麻烦事用了好几天时间才解决,差一点造成湖人无缘纳什。

ESPN的一篇文章指出,科比是湖人难以获得强援的主要原因,很多球星不愿意和科比一起打球,理由是科比霸占球权。关于纳什的这个消息,为ESPN的文章提供了证据,但有随队报道湖人的记者指出,这样说科比并不公平,尤其是他与纳什因为伤病原因在场上配合时间并不多,不足以论证科比与纳什这种级别的控卫搭档也不愿意放权。

关于科比的球风,一向是有人赞有人骂。曾执教乔丹也曾指挥科比的“禅师”菲尔-杰克逊在自传中,通过乔丹与科比的对比,对科比的风格进行了分析,他写道:“乔丹和科比在投篮方式上差别明显,乔丹命中率更高,职业生涯命中率50%左右,这是非常惊人的,巅峰时期经常在53%到54%之间。科比的命中率保持在不错的45%,他手感发烫的时间一般比乔丹持续的更长。乔丹倾向于慢慢找到比赛感觉,没手感时不会过多出手,而科比则是强迫自己找到手感,当比赛不顺利时尤其如此。当科比手感冰凉时,他会不断出手,直到情况出现改变,而乔丹手感不佳时,会把精力集中到防守、传球或者为队友做挡拆这些能帮助球队的事情上。”

这种近乎偏执的风格让科比饱受争议,但也为他带来了成功,奥尼尔曾在自传中透露:“科比与众不同,他是个训练狂,在训练方面比我们都要勤奋,他每天都练球,这是大多数球星无法做到的。有一次,我们坐在大巴上,他向我说出了自己的目标,他要成为湖人队史得分王,拿五六个总冠军,还要成为NBA的最佳球员,他当时确实就是这样说的,而他确实也做到了。”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