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剑恒大】中国欧冠第1人萌退意?邹正备胎?

[摘要]细心的球迷不会错过这样的一个细节,那就是孙祥自从加盟恒大之后,球衣号码就一直是32号。对于1982年出生的孙祥来说,32这个数字似乎有着特殊的寓意,这是否预示着孙祥会在32岁这一年选择挂靴?

【论剑恒大】中国欧冠第1人萌退意?邹正备胎?

撰文/许可(微博)

2007年2月21日,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埃因霍温主场迎战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第66分钟,孙祥 替补登场,并力助球队1:0击败对手,成为首位登陆欧冠联赛的中国球员。

2010年4月27日,回到国内的孙祥接受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邀约,屈身中甲并帮助新东家上演了中国版的凯泽斯劳滕神话。在随后效力恒大的四年中超生涯中,身为队副的孙祥不仅坐稳主力左边卫的位置,而且与队友并肩作战蝉联中超冠军并首度问鼎亚冠联赛冠军。

细心的球迷一定不会错过这样的一个细节,那就是孙祥自从加盟恒大之后,球衣号码就一直是32号。对于1982年出生的孙祥来说,32这个数字似乎有着特殊的寓意,这是否预示着孙祥会在32岁这一年选择挂靴?如果真是这样的话,2014年正好是孙祥满32岁。

早在上个赛季,孙祥便曾对队内人士表露过退役的念头。不过,身体和竞技状态依然上佳的孙祥最终还是选择了坚持。本赛季,虽然有关孙祥退役的传言一度销声匿迹,但是球队内部围绕孙祥退役的讨论却一直没有停止过。一名接近恒大的人士透露,自己在恒大开放日曾进入过球队的力量房,并亲耳听见了球队工作人员在谈论孙祥退役的事宜。而一名恒大主力也在私下确认,孙祥的确有过退役的想法,但是似乎今年的动静没有去年的大。

种种迹象表明,孙祥萌生退意一事并非空穴来风。尽管孙祥本人在接受腾讯体育的求证时,态度坚决地表示自己不会退役,但是事情的最终发展走势也许并非孙祥一人能够决定。据悉,在孙祥退役的问题上,其本人是希望能够多坚持踢上几年,但是孙祥的家人并不希望这种聚少离多的日子再这样继续,而且他们也不希望孙祥这个年纪还如此劳累地在绿茵场上拼杀。

不管孙祥最终是否会在这个赛季结束后选择挂靴,对于新赛季计划再谋霸业的广州恒大来说,积极寻找孙祥的备胎无疑已是当务之急。其实,早在2012赛季的时候,恒大便在左后卫的位置上为孙祥寻觅过接班人选。当时,在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状态如日中天的郑铮(微博)就接到过时任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的邀约电话。不过,因为山东鲁能方面拒绝放人,郑铮最终遗憾地与恒大擦肩而过。

在目前恒大现有的班底中,能够胜任左后卫的人选并非没有,像本赛季二次转会到球队的李学鹏就是一个不错的人选。作为后防线上的多面手,李学鹏不仅可以司职中后卫,也能胜任左边后卫。不过与老将孙祥相比,如果将李学鹏放到左边卫的位置,他的技术特点并不太符合里皮(微博)的战术要求。虽然在防守能力上没有太多让人挑剔的毛病,但是李学鹏在边路的进攻组织和突破上显然不太擅长。

此外,一度被里皮定义为多面手的荣昊(微博),最早入选高洪波国家队的时候,也是凭借在左路出众的防守得到了业界的认可。上赛季荣昊正式伤愈复出之后,里皮也一度给过荣昊在边路表现的机会。尽管荣昊的表现不能说让人眼前一亮,但是其中规中矩的稳定发挥也不失为恒大在左边后卫的一个考虑人选。

不过对于主帅里皮来说,寻找一个能攻能守的左脚左边卫才是当下之道。据悉,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的邹正(微博)早已进入了里皮的法眼,而且邹正与恒大签约也进入了倒计时阶段。与此前刘健(微博)一样,邹正本赛季与中能(微博 数据)的合同也正好到期,可以以自由身的身份加盟广州恒大。作为一名左脚球员,邹正超强的攻击力正是里皮所需要的。尽管在效力中能期间,邹正只是司职过右边后卫和左边前卫的位置,但是对于适应能力颇强的邹正来说,在左边卫的新位置上找到感觉相信并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当然,对于邹正和恒大来说,当务之急就是如何避免刘健风波的再次上演。此外,上赛季便对邹正虎视眈眈的富力是否会给出一份更加诱人的薪酬合同,也是恒大需要提防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