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12投2中骂一骂?别!他最弱一环真有进步

腾讯体育10月20日讯 火箭勇士在得州希达尔戈交锋,火箭90-83击败勇士,哈登复出得到15分7篮板6助攻,投篮失准12投仅2中上半场8中0,但他在防守这个最薄弱的环节有比较明显的进步,防守积极性有显著的提高。

率领美国队夺取世锦赛金牌令哈登对于自己的领导能力信心大增,尽管火箭在休赛期失去了帕森斯和林书豪(微博),引进巨头也宣告失败,但哈登仍很自信的表示,新赛季的目标是带队争冠。“今夏我们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夺取金牌,我要将这样的心态带到火箭,球队目标就是赢得总冠军,就是要有这样的想法,”哈登说。

火箭想要参与争冠,哈登的表现至关重要。进攻对于哈登不是问题,他能够获得现役第一分卫称号,靠的就是强大的攻击力。哈登打球不够美如画,但确实非常实用,他有办法将球送入篮筐,这就是他为什么能够在顶级得分后卫中拥有一席之地。

相对于进攻,哈登的防守就饱受批评了。实际上,哈登在雷霆打球时防守还不错,转投火箭后进攻任务加大,哈登在防守端的自我要求就松了很多。火箭新援特里坦言哈登的防守不是能力问题,哈登具备成为优秀防守者的天赋,症结在于态度。

与勇士一战,哈登首节4投0中,三分球3投全失,显然休战两场让他的手感有些冰凉。不过季前赛对于哈登这种级别的球星来说,并不是特长展示,而是修补短板,防守表现更为重要。哈登在首节有三个防守镜头值得拿出来说一说,第一个是巴恩斯在他的防守下背打转身勾射命中,第二个是巴恩斯空切接博古特策应分球打成“2+1”,第三个则是伊戈达拉强攻制造犯规。

巴恩斯背打那一球,哈登一直紧紧贴住巴恩斯,没有丝毫的退让和走神,巴恩斯打进了是个人能力,哈登的防守比较到位。伊戈达拉那次造犯规,哈登一直在追防,没有出现“眼神帝”的情况,在伊戈达拉起身攻篮的时候,哈登进行了干扰,虽然被吹犯规,但防守态度还是不俗的。巴恩斯空切那一球,哈登犯了错误,他没有第一时间跟住巴恩斯,也没有快速的随着巴恩斯下到低位,而是眼看着巴恩斯切入接球出手,这显然是一个防守漏洞,还是老问题,哈登防有球可以,防无球时而迷失。

哈登的投篮手感在第二节仍未恢复,后撤步跳投不进,干拔三分不进,左侧突破上篮不进,右侧突破上篮还是不进,在首节4投0中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上半场8次出手全部投失,好在赚取罚球的感觉还在,上半场8罚7中拿到了7分。

哈登的运动战进球荒在第三节开始后结束,哈登接到琼斯的分球,空位出手三分命中。哈登接下来展示他的运球技巧,压低身体重心胯下运球变向晃动,撕开了巴恩斯的防守杀向禁区制造犯规两罚全中。进攻终于进入节奏的哈登,防守端仍保持积极的态度,奉送了非常精彩的一次防守反击。

第三节结束前9分28秒,火箭投篮不中,德雷蒙德-格林向前场送球,哈登将球盗走,分球给琼斯空接暴扣。这一球称道之处是哈登的防守意识,他在队友投篮不进后,第一时间回防,进而堵住了勇士的快攻路线,让勇士这次利用传球快速反击的计划失败。

送给琼斯的这记妙传,是哈登第三节传球表演的开始,他接下来中路强突吸引勇士三人夹击,分球给替补大前锋布莱克重扣。随后,哈登再次切入牵制防守后分给左路的贝弗利中三分。第三节战罢前5分49秒,哈登送出一记洞穿勇士整条防线的直塞球,阿里扎空接上篮轻松打进。

哈登以一次二次进攻上篮为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结尾,第四节没有出战。哈登此役12投2中三分球6中1罚球11罚10中得到15分7篮板6助攻1抢断,投篮失准是事实,但季前赛不怕打铁,哈登需要做的是与队友更好的磨合,同时打磨自己最薄弱的防守。从磨合和防守的角度来看,哈登这场比赛做的不错,至于打了10铁,有第一分卫头衔的就不能怕这个,30投0中都只是浮云。

(硬币)

哈登12投2中骂一骂?别!他最弱一环真有进步

哈登投中2球、琼斯3球、贝弗利4球、魔兽5球、阿里扎6球——火箭五大首发你们是商量好的吗?

不过,同为打铁界高手,昔日的铁扎今日交出60%命中率,铁登却仅有16%——哈登表示:六十十六,傻傻分不清楚。(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