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7尺长人!保罗刀尖上跳舞 第一控卫非虚名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 看克里斯-保罗打球完全是一种享受,他每每总能用自己神奇的双手,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匪夷所思的球,让人兴奋不已。在今天快船输给掘金的季前赛中,保罗就贡献了多次这样的球,其中第二节末段一次挑战掘金七尺长人蒂墨菲-莫兹戈夫(身高7尺1寸,约216厘米)的上篮,简直让人拍案叫绝。保罗全场比赛12投5中,得到13分9助攻。

第二节进行到2分57秒,保罗右侧持球,他过掉自己的防守人过后,直接和莫兹戈夫面对面了。莫兹戈夫在这种情况下已经站好位,等着保罗过去。保罗的身高不高,如果直接冲上去的话,很可能就会吃一次迎面大帽。不过,保罗没有犹豫,利用自己的速度和冲击力,直接冲到莫兹戈夫面前,将球抛了出去。球刚刚划过莫兹戈夫的指尖,飞进篮筐。

“克里斯这个球真是神来之笔,如果是一般控卫的话,肯定会吃大帽。但克里斯有手感,有弹跳,他很好的控制了这个球的轨迹,莫兹戈夫跳起来了,但是够不着。真是一次精彩的上篮。”现场解说员评论说。保罗这个球确实精彩,无论是出手时机,出手方式,出手角度,几乎不可挑剔。如果换做其他人,说不定真吃帽了。

如果要在NBA挑选进攻手段最为全面的控卫,保罗一定算一个。除了背身单打之外,保罗在进攻端的技术几乎没有缺陷,无论是突破上篮,急停中投,还是三分投篮,保罗都没有问题。他上赛季场均得到19.1分10.7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6.7%,其中三分命中率为36.8%,场均投中1.3个三分。NBA很多顶级控卫只会突破,最典型的是里奇-卢比奥,还有年轻时的拉简-朗多。

保罗今天的组织也非常精彩。他在完成那次几乎刀尖上跳舞一样的上篮过后,他马上迎来一次组织机会。他和小乔丹在外线进行挡拆,进行了几次非常精妙细微的配合,包括一次手递手传球后突破到内线。小乔丹跟了进来,他们形成了一次二打一的局面,保罗利用极小的缝隙将球给了过去。小乔丹得到皮球过后,轻松完成扣篮(微博)

相对于进攻来说,组织才是保罗最大的优势和亮点。在快船的季前赛中,保罗的进攻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他前边4场比赛有3场比赛命中率达到或者低于40%,但组织能力一点都没有落下。在前边4场比赛中,保罗有3场比赛助攻达到或者超过9次,在今天的比赛中也达到了9次。这还是在控制上场时间的背景下,如果到常规赛的话,他的助攻数还会增加。(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