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热火重返伤心之地 再遇马刺情境大不同

腾讯体育10月18日讯 马刺将在19日的季前赛中主场对阵热火。在上赛季的总决赛交锋过后,拿到总冠军的马刺保留了阵容,而热火则随着詹姆斯的离开发生了剧烈变化,如此情况令这场季前赛增添了很多意味。热火很可能会安排韦德(微博)与波什(微博)休战,罗尔-邓对上马刺的表现仍很值得关注。

比赛看点:热火重回“梦碎之地”

6月16日的总决赛第5战上,马刺在主场击败热火从而以4-1的比分拿到总冠军。今夏马刺保留了上赛季15人阵容中的14人;而热火随着詹姆斯的离开发生了重大变化,球迷舆论调侃:詹姆斯的“回家”决定,就是马刺刺激出来的。热火如今的阵容较之上赛季的人员变化达到9人,此战热火是继总决赛落败后首次重返圣城,心态上的波澜起伏不可避免,更将通过马刺这老对手深入检验自己的变化有多大?

关键球员:“验货”罗尔-邓

在马刺这个参照系面前,热火阵容配置发生的最大变化显然是罗尔-邓顶替了詹姆斯。季前赛5战来罗尔-邓表现起伏,有过单场18分、19分的火力,也有过单场7中2得4分、6中1得2分的发挥。罗尔-邓顶替詹皇带给热火的变化究竟有多大,从理论上看对阵马刺时最能得到评判;尤其是在罗尔-邓面对总决赛MVP莱昂纳德时。

球队状况:马刺轮休惹事 热火准备轮休

马刺在17日以90-121的比分负于太阳,除了吉诺比利正在应对脚部仍有疼痛的状况外,马刺也安排邓肯、莱昂纳德休战;莱昂纳德的“假条”是眼部感染,加之斯普利特腿伤休战、米尔斯(微博) 肩伤还在恢复期,马刺就是再度出现了“多人休息”的情况,这使得太阳老板都因“观赏性不足”而出面向太阳球迷表示了歉意。众所周知马刺是因“搞轮休”被联盟罚过款的,此战回到主场是否继续轮休似乎变得很敏感了。

热火在18日的季前赛中115-108战胜了勇士,终止4连败后取得了季前赛首胜。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已表示:准备安排韦德与波什在对马刺一战中轮休。

焦点言论:我们彻底变了

迈阿密媒体《太阳哨兵报》对这场比赛给出了如此标题——“热火重返圣安东尼奥,重返那个一切都告结束的地方”——这显然是在回顾热火总决赛的落败以及詹姆斯的离队。

“在那个球馆中有很多记忆。”韦德说,“但现在是不同的球队(阵容),也会带来不同的感受。”斯帅表示:“他们还是那支球队,还是老面孔,而我们已彻底变了。”热火将帅也都对马刺的整体性与传承表达了敬意。

预计首发阵容

马刺:邓肯、邦纳、凯尔-安德森、丹尼-格林(微博)、帕克(微博)

热火:克里斯-安德森肖恩-威廉姆斯、罗尔-邓、詹姆斯-恩尼斯、诺里斯-科尔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