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球场顶棚降雾霾?中网:国际没先例或难执行

[摘要]“根据国际网联的规定,只有大风、下雨等影响比赛进程的恶略天气下,依照现场主裁的要求,球场顶棚可以关闭,并没有针对雾霾关闭顶棚的条例。”张军慧表示。

关球场顶棚降雾霾?中网:国际没先例或难执行

中网钻石球场顶棚每次开合只需电费20元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网友延伸阅读)

腾讯体育10月14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10月14日,“国家网球馆中国创新鉴赏会”在国家网球中心钻石球场举行。针对近来困扰体育赛事的雾霾问题,中网赛事总监张军慧表示,未来雾霾天气下关闭顶棚降雾霾的方法或难成行。

2011年,中网首次启用钻石球场的顶棚,不过自修建以来,中网期间还从未派上用场。今年中网期间,因为雨水“造访”,钻石球场的顶棚临时关上过3次“避雨”。

近两年的中网,北京雾霾天气严重,有球员更是公开在社交网络上抱怨在这样天气下比赛有害健康。顶棚用作避雨时候少,那能否为赛中降雾霾起点作用?根据顶棚设计方,北京新智唯弓式建筑公司董事长刘志伟介绍,钻石球场顶棚每次开合只需电费20元,12分钟便可以完成一次打开过程。开合时间短,成本又低,关闭顶棚确实是个又经济又有效降雾霾的办法。

对此,中网公司张军慧承认关闭顶棚、将钻石球场变为“室内”球场对于降低现场雾霾有作用。不过,近两年赛事期间,并未有过关闭顶棚降雾霾的情况,而未来这样的情况也很难上演。

“根据国际网联的规定,只有大风、下雨等影响比赛进程的恶略天气下,依照现场主裁的要求,球场顶棚可以关闭,并没有针对雾霾关闭顶棚的条例。”张军慧表示,赛中是否关闭顶棚降雾霾并不是中网公司一方说了算,要根据国际网联的规则以及当场主裁的判断和决定为准。

张军慧也表示,自去年中网开始,针对雾霾问题一些球员也有过“抱怨”,不过队员们普遍的要求是推迟比赛,并未要求过关闭顶棚降雾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