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单项奖:朱婷最佳主攻 杨珺箐上榜

女排世锦赛单项奖:朱婷最佳主攻 杨珺箐上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2014年女排世锦赛决赛,中国女排以1-3不敌美国,屈居亚军,但这已是近四届世锦赛中国女排取得的最好成绩。赛后,美国队的主攻希尔被评为本届世锦赛的MVP,中国队的朱婷和杨珺(微博) 箐分别入围最佳主攻和最佳副攻奖项。

本届世锦赛,中国和美国联袂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决赛,遗憾的是中国队第四局23-20后一传波动,无缘大逆转,最终以1-3不敌美国队,屈居亚军,但这已是近四届世锦赛中国女排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中国女排在世界三大赛收获的最佳战绩。

赛后,美国队的主攻手希尔被评为本届世锦赛的MVP。半决赛和决赛,希尔发挥得十分出色,半决赛面对两届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希尔进攻25扣12中,发球还得到了一分,一共拿到了13分,位列全队第二。值得一提的是,希尔的防守和一传数据仅次于自由人班瓦瑟,技术全面的她堪称汤姆接班人。决赛中,希尔表现更加抢眼,她31次扣球拿到了19分,成功率超过了55%,另外她的发球还贡献一分,个人独得20分为全队最高。

另外赛事组委会还公布了其他奖项,中国选手朱婷和希尔入围了最佳主攻,两人都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能有如此出色的发挥堪称排坛的希望之星。相比希尔,朱婷在决赛中被美国女排重点“照顾”,一传到位率不高,连续遭遇苦战也导致朱婷的体力下滑,决赛朱婷的表现并不算出彩,但她在整个比赛为球队的贡献功不可没。

最佳副攻的得主是巴西的塔伊萨和中国的杨珺箐。前者网前移动、拦网是当今最好的,可以说无人能敌。杨珺箐进攻超级暴力,拦网相比过去也有很大程度提升,特别是对阵意大利一役,杨珺箐曾经单局拿到五分。

最佳二传给了美国的A-格拉斯,这位小将很好的盘活了美国女排的进攻,特别是决赛,美国队在丢掉第三局后,格拉斯并没有慌乱,她的战术组织思路非常清楚,使得球队在第四局完成逆转,从而首次夺得三大赛的冠军,作为场上的灵魂核心,格拉斯的传球组织应立头功。

最佳接应是巴西老将谢拉。虽然年龄已高,竞技状态过了巅峰,但谢拉的控制能力以及打落点能力非常强。最佳自由人是意大利的德-吉纳罗,公平竞赛奖则授予了巴西女排主教练吉马良斯。(秋心)

附:2014年女排世锦赛各单项奖

MVP:希尔(美国)

最佳主攻:希尔(美国)、朱婷(中国)

最佳副攻:塔伊萨(巴西)、杨珺箐(中国)

最佳二传:格拉斯(美国)

最佳接应:谢拉(巴西)

最佳自由人:德-吉纳罗(意大利)

公平竞赛奖:吉马良斯(巴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