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分档大变革:7国冠军+卫冕冠军成种子队

欧冠分档大变革:7国冠军+卫冕冠军成种子队

腾讯体育10月10日讯 根据法国《队报》以及英国《天空体育》等多家媒体的报道,欧足联已经正式确认下个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的抽签分档规则变更,在新的规则下,列为一档的种子球队将由欧足联积分排名前7位的各国联赛冠军加上卫冕冠军组成。

在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抽签结束后,新的分档规则就曾被媒体曝光,而如今欧足联终于对此进行了确认。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今年欧足联俱乐部竞赛委员会的提议,随后获得了欧足联执行委员会的批准,从下个赛季开始,欧冠小组赛抽签分档规则将有一些变化。”

“俱乐部竞赛委员会认为这种方式是对各国联赛冠军的一种额外奖励,足球的目标就是赢球,这是竞技运动的魅力,我认为改变是顺其自然的事情。”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在发言时补充道。

欧冠小组赛种子队的产生,现行的办法是根据过去五年的欧战积分排序,因此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和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这样的联赛冠军只能成为第二档球队。不过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这样的欧冠常客却能够成为种子队,不过新的规则出台后,枪手将不再受益,而曼城、巴黎这样的豪门如果还能获得联赛冠军,将成为种子队。

如果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按照现行规则实行,那么同旧规则相比,只有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拜仁、本菲卡和马竞会维持种子队的地位。目前欧足联积分排名前7的联赛分别是西甲(微博 专题) 、英超(微博 专题) 德甲、意甲(微博 专题) 、葡超、法甲及俄超。

2014-15赛季欧冠种子球队:

皇马、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拜仁、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本菲卡、马竞、阿森纳、波尔图

若实行新规则下种子球队:

皇马、拜仁、本菲卡、马竞、尤文图斯、泽尼特、巴黎圣日耳曼、曼城

(烟圈)

欧冠分档大变革:7国冠军+卫冕冠军成种子队

新规则下,欧冠种子队的整体实力肯定略有下降,但如此一来,小组赛期间或许就将出现更多的死亡之组,比赛观赏性也将随之提升不少。可是,至少从目前来看,这可就苦了永远第四的阿森纳和永远争冠的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了。(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