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射正!12战5平7负!阿森纳完败再添新耻

零射正!12战5平7负!阿森纳完败再添新耻

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再添新耻辱

腾讯体育10月6日讯 0-2!阿扎尔科斯塔的两个进球,法布雷加斯的反戈一传,最终令阿森纳主帅温格和大将张伯伦赛前的豪言壮语落空,枪手在上赛季遭遇6球血洗后又添了几项新的耻辱。

零射正!12战5平7负!阿森纳完败再添新耻

《天空体育》在赛后给出惊人的数据统计:整整90分钟的时间里,阿森纳队不仅没能破门得分,全场10次射门的结果竟然是没有一次打中在门框范围内!“零射正”令温格的球队再添一项全新的耻辱!反观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这边,虽然只有区区5次射门,但有3次命中目标,最终收获3个进球,实打实的防守反击比阿森纳的花拳绣腿来的要高效得多。

在本场比赛开打前,温格对阵穆里尼奥的战绩是11战5平6负难求一胜,此役落败后,这一耻辱纪录也升级为12战5平7负,温格在长达10年的时间里始终无法战胜穆里尼奥,狂人显然成为令教授挥之不去的心魔,这一点从温格失去往昔的翩翩风度怒推穆里尼奥就可见一斑。

《卫报》则指出,与切尔西相比,阿森纳不仅输在了战术布置和临场发挥上,更关键的是输在了球队的建设上。过去两个赛季里,阿森纳罕见的开始追加引援投入,5000万欧元引进厄齐尔、4250万引进桑切斯(微博)、分别2000万引进钱伯斯和维尔贝克说明枪手不差钱。

但和切尔西在引援上的切中要害相比,阿森纳的引援看上去更像是锦上添花,上升期中的维尔贝克尚不能像科斯塔那样为球队进攻带来质的飞跃,后腰位置上一贯缺少强有力的顶级中场坐镇布防,于是两年来枪手钱花了不少,但到了赛季末目标居然仍是“力争第4名”。

相比之下,上赛季穆帅执教切尔西后当断则断,发现大卫-路易斯无法同球队坚定打防反的战略有效兼容后毫不犹疑地舍弃,反而为球队换来了多达5000万的引援资金;注意到兰帕德体能和状态大幅下滑后果断在赛季中期吃进马蒂奇,半个赛季就将身高腿长拦截凶狠的后者培养成了顶级后腰;在战术磨合相对完备的基础上,今夏又做出极具针对性的引援:引进一名世界级全能射手、一名极具创造力的顶级中场、一名优秀的左后卫。清晰的战略思想给切尔西带来的是丰厚的回报,穆里尼奥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击垮温格,但恐怕固执的教授至今仍不愿意去考虑,他的建队理念和对手相比,是否差了很大一个档次。

(毛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