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这是我打得最好的决赛 中国有很多美女

[摘要]赛后,德约科维奇带着巨大的冠军奖杯来到发布厅,直言这是职业生涯来打得最好的决赛,并称中国球迷已成为自己团队的一部分。

小德:这是我打得最好的决赛 中国有很多美女

小德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心情大好

腾讯体育10月5日讯(记者 徐思佳)10月5日,ATP500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落下帷幕。赛会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微博)连下12局直落两盘以6-0、6-2横扫捷克名将伯蒂奇,豪取中网男单比赛24连胜,第五次举起男单冠军奖杯。赛后,德约科维奇带着巨大的冠军奖杯来到发布厅,直言这是职业生涯来打得最好的决赛,并称中国球迷已成为自己团队的一部分。

“这是我打得最好的决赛”

今日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开局的发挥非常出色,首盘比赛在连下6局之后送给对手一枚鸭蛋;第二盘比赛他又连下5局最终以6-2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取得对伯蒂奇的三连胜,将两人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17胜2负。

赛后落败的伯蒂奇惊叹地表示德约科维奇“打疯了”,对此,对伯蒂奇的赞叹表示受宠若惊的德约科维奇也坦言自己的状态很棒。德约科维奇说:“伯蒂奇也是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他对我的评价让我受宠若惊,但今天确实是我打得最好的决赛,我从没想过这么快就能赢下比赛。”

当有记者要求小德详细地描述下自己的感受时,爱开玩笑的小德说道:“不用多说了,说太多的话容易犯错。”

“早上一起来就觉得能赢”

伯蒂奇和德约科维奇有过很多次交手,并且小德在此之中保持着更加优异的战绩,对此小德这样评价今天的对手伯蒂奇:“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我们彼此熟悉,我们的关系非常好,即便是在场上我们也会互相笑,跟他对抗让我感觉很高兴、很舒服。”

在中网从来没输过的小德直言自己今天的状态很棒,他说:“不只是在第一盘我就觉得能赢了,其实我早上起来就觉得能赢了,我感到一切都准备就绪了,无论是体能还是心理。无论是在热身的时候还是在场上的时候,我的感觉都特别棒。”

祝福李娜,大赞中国球迷成为团队一部分

在今天的决赛结束之后,小德最后一次在今年的赛场上展露自己的语言天赋,他用中文说着:“你好”、“谢谢你们的支持”、“很高兴见到你”、“我的朋友”以及“美女”。当问到小德为什么会知道“美女”的中文时,这位来自塞尔维亚青年羞涩地说道:“因为中国有多很多美女。”

在中网五度捧杯,一场未失的恐怖战绩让不少球员直呼小德在中国不可战胜,对此小德的回应是:“这个要问问其他选手,但是我真的很喜欢中国这个场地。”

与此同时,小德也再次强调了中国粉丝对自己获胜所起到的功劳,小德说:“在中国的每一天我都能看到我的球迷,中国的球迷已成为我团队的一部分,毫无疑问,我在中国受到更多关注,这里的粉丝热情最高涨,甚至可能会超过塞尔维亚。毕竟,塞尔维亚和中国比起来太小了。” 谈及被中国粉丝喜爱的原因,小德认为是自己的性格和经常来到中网的原因而博得了更多中国粉丝的关注。

在发布会的最后,小德也再度重申了对李娜退役和自己未能参加李娜退役仪式的遗憾,小德说:“我为李娜的退役感到遗憾,不幸的是我那天没有参加李娜的退役仪式。我觉得李娜没能够在中网完成职业生涯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但是她因为伤病的原因不得不做出这样的选择,她在亚洲是最伟大的选手,给未来下一代的选手带来深远的影响,祝福她未来顺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