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驳回梅西偷税案上诉 球王或面临6年监禁

法院驳回梅西偷税案上诉 球王或面临6年监禁

腾讯体育10月3日讯 据西班牙媒体《阿斯报》报道,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加瓦地区法院驳回了检察官撤销指控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上诉,这意味着梅西依然面临监禁的可能。

2013年6月,西班牙加瓦地方检察官艾玛起诉梅西及其父亲在2007-2009年之间,逃税400多万欧元。逃税案主要是因为赞助梅西的企业包括阿迪达斯、百事可乐、达能等,每年他的肖像权收入都高达1000万欧元,原本梅西父子应该向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税务部门申报这些收入,不过他们却没有申报,而是利用在巴西和乌拉圭的公司出售,以此来躲避在西班牙纳税。

按照西班牙法律,如果梅西父子的逃税罪名成立,他们将要面临2到6年的刑期,另外还将被处以偷税额的6倍罚金。去年9月底,梅西偷税案展开法庭审理,梅西的父亲豪尔赫表态偷税案和梅西无关。

今年巴西世界杯开始前,西班牙检察部门撤消了对梅西的偷税指控,认为是他的父亲做出了逃税的行为,梅西只是跟随他父亲的命令,他签名的文件只有知识产权和肖像权,因此只会继续追究他父亲的责任。在西班牙检察院撤销指控后,梅西得以安心参加世界杯,并且带领阿根廷打进了决赛,虽然未能夺冠,但自己得到了世界杯金球奖。

然而《阿斯报》报称,法院有足够的证据显示,梅西很有可能知道自己的父亲通过各种手段在出售其肖像权方面帮他逃税。梅西和他的律师团队之前请求3名证人出庭作证,分别是阿方索-内博特、律师安赫尔-华雷斯、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商务总监劳尔-桑耶易,但法院并采纳,认为这三人的证词不够公正和客观。

对于之前检察院撤销对梅西的指控请求,法院认为证据不够明确,带有明显的主观性质,“尽管他的父亲控制合同、税务管理等事务,但梅西也有一定的接触。”这也意味着梅西依然未能彻底摆脱逃税案,还存在被监禁的可能。

本赛季巴塞罗那在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中表现出色,前6轮过后以5胜1平不败战绩领跑,瓦伦西亚马德里竞技竞技两分,比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更是多出4分。但是梅西如今再次收到逃税案困扰,或许会影响这位当家球星的状态,从而对球队的战绩造成不利影响。

(一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