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仁川亚运收视不及广州 让韩国颜面尽失

[摘要]韩国《京乡新闻》狠批了仁川亚运会是一届令韩国人汗颜的亚运会,列举了收视率不济、组委会运营奇差、被韩国民众漠视等问题。

韩媒:仁川亚运收视不及广州 让韩国颜面尽失

韩国媒体报道截图

腾讯体育10月2日讯 当天的韩国《京乡新闻》报道狠批了仁川亚运会是一届令韩国人汗颜的亚运会,列举了收视率不济、组委会运营能力奇差、缺乏世界级水准的明星选手、被韩国民众漠视等系列问题。

《京乡新闻》以“在全体国民不关心的背景下,即将落下帷幕的仁川亚运会”为题,撰文评论了本届亚运会的种种问题,指出“‘45亿亚洲人的盛典’这句话对于仁川亚运而言是最大的讽刺”。还有三天,仁川亚运即将落下帷幕,但其实很多韩国民众甚至不知道闭幕式的具体日期。韩国队夺得金牌的项目比赛没有电视转播,已经成为家常便饭的事情。除了部分项目的比赛,大多数的转播节目收视率惨败。无论是国民还是选手们,都没有过去的热情。业界专家指出:“过去经济不景气的时候,看到充满hungry精神的选手们的斗魂,国民也为之感动狂热,现在的国民眼光变得挑剔起来,对于没有太多的世界级明星助阵的亚运会已经提不起兴趣”。

平均收视仅5.6%

从身为主办国的角度而言,本届亚运会的收视率堪称是惨败的水准。结合多家专业统计机构的数据来看,虽然仁川亚运的开幕式收视(24.8%)比上届的广州亚运会(16.5%)增长了一些,但截至10月1日,大会转播节目的平均收视比广州亚运大幅下降了很多。迄今仁川亚运的最高收视是9月23日朴泰桓夺得铜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26.4%)。但朴泰桓上届亚运会的1500米自由泳决赛收视有34.8%之多。除了朴泰桓出场的游泳比赛、足球、棒球等少数项目之外,多数项目的比赛收视率都在一位数(10%以下)左右的水平线。比赛转播节目的全体平均收视仅有5.6%。组委会的相关负责人指出:“‘岁月号’沉船事故有一定的影响,而且本届亚运没能像广州亚运一样,在赛程伊始就出现了像郑达莱这样横空出世的明星,所以整体的氛围都不高涨”。

闭幕式门票售出不到一半

开幕前,韩国民众对仁川亚运漠不关心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实。某舆论调查机构在开幕前实施了相关的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53%民众称“不关心”。2002年釜山亚运会时,韩国民众的关心度高达65%,2012年伦敦奥运会则有59%。调查机构的相关人士说:“像奥运会、世界杯、亚运会这样的国际大赛,如果关心度不满50%的话,实在属异常现象”。

收视率不高之余,到现场观看比赛的观众人数稀少是自然之事。到9月30日为止,本届亚运的门票收入约230亿韩元(约1.4亿元人民币),是当初目标的65.7%。闭幕式的门票目前也售出不及目标额(100亿韩元)的一半。组委会惟有把当初的门票收入目标从350亿韩元调低至280亿韩元。

缺大牌明星导致票房不佳

不少人指出因为缺少世界级的体育明星,导致本届亚运的票房不甚理想。评论家全允秀指出“1988年汉城奥运会时,国民的平均收入都还很低,大家都会为运动员们的拼搏精神而感动叫好。现在的人已经见多识广,眼光变得挑剔起来,除了对一部分的世界级选手外,均难提起兴趣”。他还称:“像欧美的职业赛事,人们已经有更多的打发时间的消遣娱乐项目,对亚运会的关心度降低也是可以理解”。

《京乡新闻》的文章认为,综合以上因素,加上仁川组委会如此粗糙不专业的运营水准,就更加剧了韩国国民的漠视。自开幕的9月19日以来,每天都会发生各种大、小争议,外国媒体甚至讽刺说是大开眼界,“简直是韩国版的全国体育运动会?!”。全允秀表示:“不仅吸引不了观众,也提不起专业体育迷的兴趣,组委会责无旁贷”。(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