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豪曾拒数千万商业合同:我的工作是打好球

书豪曾拒数千万商业合同:我的工作是打好球

林书豪(微博)自曝曾拒数千万美元的代言合同

腾讯体育9月28日讯 据澳大利亚媒体《theage》报道,林书豪自曝在当年的“林疯狂”期间,他曾拒绝数千万美元的商业代言合同。林书豪表示他在选择代言合同方面很谨慎,他不想因为过多的参加各种商业合同,从而影响到自己的正常训练和比赛,他的目的是打好篮球而不是赚更多的金钱。

作为名校哈佛大学的毕业生,林书豪的NBA之路并不顺利,2011-12赛季他“流浪”到尼克斯队。那个赛季林书豪只打了35场比赛,其中包括25场比赛作为首发出场,但是就是那期间他制造了“林疯狂”,并带领尼克斯队走出了困境。“林疯狂”不仅让全世界的篮球迷都认识了那个黄皮肤的小子,同时也带来了无限的商机——球队比赛收视率提升、球队商品销量提升,他的球衣销量飙升到联盟第一。

就在“林疯狂”期间,不少商家都想找林书豪代言,但是他却拒绝了数千万美元的商业代言合同。“我并不知道确切的数字,但是如果我接受了所有的商业合同,那么我在场下所赚的钱,会远比我在球场上赚的更多。”林书豪说,他后来与火箭队签下一份为期三年价值2500万美元的合同,新赛季他的薪水为1490万美元。“即使我的下一份合同,也不如那些商业合同多。”

现年26岁的林书豪,是第一位在NBA打球的华裔球员,他以内容合作伙伴的身份加入了某家体育网站,使这家成立仅8个月的网站的用户增加了将近40万。当然,林书豪还是代言了一些合同,但是他也拒绝了很多公司的代言合同,他在选择场外代言合同方面一直很谨慎,他不想因为过多的参加各种商业合同,从而影响到自己的正常训练和比赛,那并不是他希望看到的。

“我拒绝了几乎所有的代言邀请,只是因为我认为我的目的是为了打好篮球,为了上帝的荣誉而战。”林书豪说,“场外的一些东西是很伟大的,也很有趣,但是相对于我的主要工作,这些都是次要的。我们所做的一些事情并不是为了钱,我和一些商家的确有合作关系,但也仅限于此。我们所做的很多事情,都是单纯的为了球迷。”

尽管“林疯狂”已经过去两年,但是林书豪依然还有很高的人气,比如前火箭队的赞助商之一——台湾某轮胎公司,在林书豪加盟湖人队之后,这家公司就成为了湖人队的新赞助商。但是,林书豪在选择代言合同方面真的很谨慎,在今年年初福布斯杂志公布的NBA球员代言合同排行榜中,林书豪并没有进入前十位,这一点足以说明他的谨慎和真正的追求。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