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综述:中国单日夺14金 男女足晋级淘汰赛

[摘要]2014年仁川亚运会结束第三比赛日角逐。中国代表团发挥出色,单日收获14枚金牌,一举超越韩国位列奖牌榜第一位。

22日综述:中国单日夺14金 男女足晋级淘汰赛

国羽女团逆转韩国,完成亚运五连冠

9月22日亚运综述截图

9月22日亚运综述

6'43''

25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结束第三比赛日角逐。中国代表团发挥出色,单日收获14枚金牌,其中包括射击、羽毛球、花样游泳、武术、举重、游泳、柔道等多个项目,以26金14银18铜的成绩,一举超越韩国位列奖牌榜第一位。

国羽女团三场逆转,完胜韩国获五连冠

仁川亚运会羽毛球女团决赛,中国队遭遇东道主韩国队。第一场女单比赛,现世界第一李雪芮(微博)打头阵,对阵世界排名第四位的成池铉。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七次交锋,李雪芮更是保持着全胜战绩。此番再次交锋,虽然韩国一姐首局胜出取得领先,但是李雪芮随后稳扎稳打,凭借着出色发挥赢下第二局追平总分,紧接着在决胜局延续状态,上演逆转为中国队先拔头筹。

第二场女双对决,全满贯得主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迎战世界排名第六位的金昭映/张艺娜。开场阶段,田卿/赵芸蕾发挥慢热,韩国组合以微弱优势先拔头筹。而在随后两局,田卿/赵芸蕾找到状态,打出全满贯的水准,上演翻盘帮助中国队再得一分。第三场女单比赛,世界第二的王适娴(微博)对决世界第六位的裴延姝,王适娴此前12次对阵裴延姝保持全胜。这次,尽管裴延姝先下一局,但是王适娴稳定发挥水准,最终上演大逆转。国羽凭借三场逆转好戏,最终3-0韩国获得女团五连冠。

孙杨因伤缺席接力,中国女将再添两金

游泳赛场,奥运冠军孙杨因为左手大拇指的伤情,缺席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日本队则是发挥出色,以打破亚运会纪录的成绩赢得金牌。除此之外,日本游泳选手第三日表现抢眼,古贺淳也和萩野公介分别在男子50米仰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分别以破亚运会纪录和破亚洲纪录的成绩摘下金牌。而在女子方面,陆滢(微博)以25秒83打破亚运会纪录夺得女子50米蝶泳冠军,沈铎则是斩获女子100米自由泳的冠军。

射击决赛出现意外,中国金牌失而复得

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易思玲(微博)、武柳希(微博) 和张彬彬携手出战,三位选手发挥出色,以1253.8环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赢得金牌。然而在赛后枪支复核时,组委会认为张彬彬因为使用“未经授权的器械”而被判犯规,这枚团体金牌从而也被剥夺。随后中国代表团进行了申诉,组委会经过重新观看现场比赛录像和调查认定,宣布中国队所取得的成绩有效,这枚金牌失而复得。除此之外,张靖婧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个人赛中也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

体操女团成就11连冠,举重柔道击剑皆获首金

体操女子团体决赛,中国队在自由操、跳马、高低杠、平衡木等项目上,都有着非常稳定的发挥,最终以229.300分获得金牌。花样游泳团体赛上,中国姑娘们也有完美表现,同样收获金牌实现亚运三连冠。此外在女子场地自行车团体追逐赛中,赵宝芳、黄冬艳、姜吻吻、敬亚莉组成的中国队战胜韩国队实现夺金。倍受关注的举重项目上,林清峰(微博) 凭借体重优势力压总成绩同为342公斤的朝鲜好手金明赫,获得举重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金。同样完成首金的还有柔道队,马思思赢下女子78公斤以上级金牌。而在击剑赛场,孙玉洁绝杀韩国名将申雅岚,为中国击剑摘下本届亚运会首枚金牌。

国奥一球小胜出线,女足小组第二突围

仁川亚运会男足项目小组第三轮赛事中,中国U-21国奥队对阵巴基斯坦国奥队。本场比赛,中国队必须获胜才能获得小组出线权。关键之战中,常飞亚在第20分钟,以一次精彩的个人强袭为国奥取得入球,最终国奥以1-0小胜,晋级淘汰赛将对阵泰国队。而在女足赛场,中国队5-0完胜约旦女足,以2胜1平的成绩结束小组赛征程,因为净胜球劣势排在日本女足之后,小组第二成功出线,将在八强战对阵上届亚运会亚军朝鲜女足。 (刘刘)

中国夺金项目及队员:

项目选手备注
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易思玲、张彬彬、武柳希1253.8环(打破世界纪录)
武术-男子南拳南棍王迪19.55分
射击-女子25米手枪个人张靖靖
花样游泳-女子集体花样游泳队185.7221
武术-女子太极剑太极拳于萌萌
体操-女团姚梓钇、商春松、谭佳薪、黄慧丹(微博)、陈思怡、白雅雯229.300
自行车-场地赛-女子团体追逐赛钟天使、宫金杰(微博)43秒774
羽毛球-女子团体羽毛球女队五连冠
游泳-女子50米蝶泳陆滢25秒83(打破赛会纪录)
举重-男子69公斤级林清峰中国举重队本届亚运会首金
游泳-女子100米自由泳沈铎54秒37
击剑-女子重剑个人赛孙玉洁
击剑-男子花剑个人赛马剑飞
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马思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