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综述:孙朴战萩野胜 体操男团未能11连冠

[摘要]一切关于孙朴大战的铺垫,一切充满火药味的炒作,都被日本人萩野公介在最后5米的强力超车搅成了笑话。

21日综述:孙朴战萩野胜 体操男团未能11连冠

新华社仁川9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微博)、李铮)鹬蚌相争,得利的终究是渔翁。孙朴大战,凯旋的竟然是萩野。

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无疑是仁川亚运会21日最引人关注的一场比赛、也是整个赛会的一场重头戏。但直到萩野公介率先触壁之前,它都被视为孙杨和朴泰桓的两人对决。结果,一切关于孙朴大战的铺垫,一切充满火药味的炒作,都被日本人萩野公介在最后5米的强力超车搅成了笑话。

虽然赛前扬言要包揽自己参加的6项冠军,但“搅局者”萩野其实有点意外。战胜了朴泰桓但只获得银牌的孙杨当然有些失望,东道主宠儿朴泰桓更甚,因为这个游泳馆以他的名字命名,因为韩国人指望着他实现三连冠,因为他为备战亚运会甚至放弃了世锦赛。

体操赛场也有遗憾。以新人为主的中国男队未能实现亚运会团体11连冠。同样未派出顶级选手的日本队展示了高人一筹的板凳深度,强势夺走冠军。跳马奥运冠军梁鹤善领衔的韩国队也超过中国队,获得亚军。

领衔中国队的奥运五金王邹凯(微博 博客)从没在团体赛遭遇这样的败绩,对于这块亚运会团体铜牌自然不太开心,但他觉得对年轻后辈来说这也许是好事,能督促他们努力把自己磨练成顶尖高手。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射击赛场迎来惊喜。在男子多向飞碟项目上,中国队先是在团体较量中逆转战胜西亚劲旅科威特队,接着又由高博在个人决赛中力克奥运季军、科威特老将阿尔德哈尼摘得个人金牌。

亚洲举重果然是世界级的,当天两个项目又诞生了4个新的世界纪录。其中男子62公斤级冠军、朝鲜选手金恩国创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分别是154公斤和332公斤。女子53公斤级,哈萨克斯坦选手祖尔菲娅以132公斤打破挺举世界纪录,中华台北选手许淑静以233公斤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并为中华台北队摘得仁川亚运首金。

中国香港队也喜获首金,立功的还是王牌队伍自行车队。名将李慧诗在女子凯林赛中夺冠,继广州亚运会后再次为中国香港叩开金牌之门。

在金牌数上,中韩两强继续打成平手,各得12金,但中国队以32枚奖牌反超韩国队1枚。日本队以7金共26枚奖牌排在第三。两天比赛下来,已有11个代表团收获金牌,18个代表团进账奖牌。

还有两件事值得一表。点燃不过24小时的亚运主火炬20日深夜发生故障,圣火熄灭约12分钟后被重新点燃。另外,由于不符合亚奥理事会对于归化运动员关于居住年限的认定条件,阿联酋全部三名柔道队员参赛资格被取消,已被“逐出”了本届亚运会。(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ndyjm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