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私密哒]别同情伊拉克队了 他们钱用不完

[摘要]和大家想象的不同,伊拉克上至奥委会,下至普通选手,其实并不缺钱。

[亚运私密哒]别同情伊拉克队了 他们钱用不完

腾讯体育记者刘璟文9月22日发自仁川

本次伊拉克代表团共有62名运动员征战仁川亚运会,参加射箭、田径、拳击、皮划艇、足球等八个大项的比赛。一般提到伊拉克运动员,大家可能习惯性地都会将他们和“艰苦”、“贫乏”这些词联系在一起。但和大家想象的不同,伊拉克上至奥委会,下至普通选手,其实并不缺钱。

[亚运私密哒]别同情伊拉克队了 他们钱用不完

阿米尔今年25岁,小时候就随父母远赴瑞典,并以难民的生活在那里定居生活。北欧的严寒一度让他很不适应,但和战火不断的伊拉克相比,那里简直就是人间天堂。在阿米尔看来,瑞典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之一,优渥的国家福利,基本消除贫困,使得他们全家可以开始在异乡幸福的生活。

[亚运私密哒]别同情伊拉克队了 他们钱用不完

阿米尔接受腾讯记者采访

拥有瑞典和伊拉克双重国籍的阿米尔,之前一直都是以瑞典运动员的身份参加比赛,直到去年才披上了带有伊拉克国旗的比赛服。他回到伊拉克的原因并不是对这个国家有着多么深厚的感情,而是因为看起来更有钱的瑞典反而不如伊拉克慷慨,在伊拉克他可以获得稳定的比赛训练开销。

代表瑞典,还是伊拉克,对于阿米尔来说其实是个很纠结的选择题。“我很骄傲生活在瑞典,我想要回报这个国家。但那里的政府并不重视体育,虽然有免费的器械,但政府对运动员的资助很少,运动员作为职业是赚不到钱的,而且也支付不起到处比赛和训练的花销。”阿米尔说道。

据阿米尔介绍,和大家的想象不同,伊拉克代表团其实财力充足,“从来没有为钱发过愁”。正是由于伊拉克官方的资助,阿米尔才能成为一名职业的田径选手。

“不只是田径,也不只是体育,伊拉克的每个领域都不缺钱。”阿米尔说道,“政府很有钱,但他们不知道该怎么用这些钱来做出改变。”

在阿米尔看来,伊拉克就是富人的天堂,穷人的地狱。有钱人都拥有外国国籍和私人飞机,一旦真的有危险,随时可以逃到国外去。“如果你想要发财,伊拉克是个能赚到钱的好地方,但风险同样很高,你不知道明天还能不能赚到,或者有没有命花出去。”他甚至对腾讯记者如此建议道。

[亚运私密哒]别同情伊拉克队了 他们钱用不完

相较于经费,对于伊拉克选手来说,安全可能才是他们的头等大事。

应伊拉克奥组委的要求,为了和大部队会合并出发前往韩国,常年在海外生活的阿米尔不久前曾经回到故乡巴格达一周。就在这短短一周里,他就碰到了两次街头的恐怖袭击。

当时阿米尔就坐在表哥开的出租车上,只看见周围的人都在四处逃散和尖叫,警察也在驱散人群。仔细分辨,才发现人们喊的是“有炸弹!有炸弹!”那是一辆停在路边的无人驾驶的汽车。就在阿米尔打电话给父亲报告情况的时候,汽车突然爆炸了。

不到一秒钟的时间,阿米尔的记忆却非常清晰。据他描述,就像是放慢动作一般,先是那辆汽车爆发出火光,然后整个车子都炸成了碎片,四散到空中。有些来不及跑远的人也被炸得腾空而起,有些人身上着火,也有的当场就断了气。炸弹的威力很快波及到了50多米外的阿米尔,他们的车窗被震碎了,安全气囊也弹了出来。

受到撞击的阿米尔和表哥也被困在车上动弹不得,直到快一个小时后才有人把他们救出来。“那种场面实在是太可怕了。5分钟后,100米远的地方又有炸弹爆炸。再过5分钟,接着又是一个。也就是10分钟内,3颗炸弹在一个区域内连环爆炸。”阿米尔说道,“我的两只耳朵都流血了,但时候检查没什么大碍,听力还正常,只是现在时不时右耳会耳鸣。但相比那些在袭击中丧生的人来说,我要幸运得多。”

在离开巴格达后的一段时间内,阿米尔又受到了还在那里的亲戚不断传来的消息,都是关于大大小小的爆炸,最多的一次有10枚炸弹先后爆炸。他一边用手机里的照片向记者展示爆炸后的惨状,一边怒不可遏地指责最近让伊拉克再次陷入水深火热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他们不是一般的恐怖分子,背后有着强大的支持。这些钱到底是从哪里来的?来自沙特阿拉伯、卡塔尔甚至欧洲。”本来非常阳光开朗的阿米尔脸上愁容满布。

[亚运私密哒]别同情伊拉克队了 他们钱用不完

由于在伊拉克国内进行备战是个不可能的任务,阿米尔和其他伊拉克运动员一起乘坐10个小时的飞机来到韩国,赛前十多天就一直在这里训练。提前适应这里的气候之于,也是躲避战乱。毕竟钱对于伊拉克奥委会来说不是问题,让选手安心备战才是头等大事。

[亚运私密哒]别同情伊拉克队了 他们钱用不完

为了有一个良好的备战环境,伊拉克全队提前十多天就到了韩国训练

阿米尔表示,自己这次参赛的目标就是奖牌,不过想要夺金实在太困难的。在他看来,中国选手谢文骏(微博)将是110米栏金牌的最有力竞争者,其次则是最近状态非常好的科威特选手阿卜杜拉齐兹-阿尔曼德尔。“如果没有意外,他们两个将是前两名。如果能够拿到第三,我会和夺得冠军一样的高兴,伊拉克的人民也应该会因此而感到骄傲。”阿米尔说道。

阿米尔说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和奥运冠军、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同场竞技。他知道刘翔还处在康复期,并关心起了中国飞人的近况。当得知刘翔刚结婚不久后,并赢取一名曾是演员的美丽妻子后,阿米尔笑着说,新娘一定要很漂亮才能配得上刘翔吧。

“刘翔应该是所有亚洲跨栏选手的偶像,他代表着亚洲的最高水平。而他受伤离开的这段时间,就再也没有可以有实力相当的亚洲运动员了。”阿米尔说道,“我非常希望能够和刘翔一起比赛,我希望是明年,希望世锦赛的时候他能够复出。”

不过来到仁川几天,阿米尔还没有好好看过仁川,只是在前往训练场地的时候才会离开运动员村。对于观光旅游,他并没有丝毫的兴趣,“在比赛结束前,我没有到处逛逛的计划。来到这里很不容易,我不想在起跑线的时候还在想,我因为玩得开心而没有做好准备。谢文骏现在不可能在逛街,我也不可能会坐这样的事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