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东:孙杨触壁不失误能夺冠 萩野公介捡漏

[摘要]张亚东也坦然承认孙杨“到边的确有问题”。他比划着右手说,如果是手掌外侧冲前,小指先触壁的话,“这样就赢了”,可惜“孙杨是拇指先触了壁。”

张亚东:孙杨触壁不失误能夺冠 萩野公介捡漏

孙杨屈居亚军

张亚东:孙杨触壁不失误能夺冠 萩野公介捡漏

腾讯体育9月21日仁川讯(特派记者应虹霞(微博))“确实没有想到,主要把注意力都放在朴泰桓身上了。”爱徒孙杨在200米自由泳首金争夺中意外失利,这让张亚东(微博)教练着实有些意外。赛后,一度无言通过混合区的张亚东又折了回来,显然他向媒体们有话要说。

“今天孙杨主要把注意力都放在朴泰桓身上了,两个人前程有点拼得太厉害了。可以说,这两人的注意力,包括看台上所有人的注意力,除了日本人之外,都集中在了两人身上。”回顾比赛过程,张亚东对孙杨的银牌结果作出了这样的解读。

“孙杨和朴泰桓拼得太过了,”张亚东教练笑了笑,“于是就两虎相争,渔翁得利了。这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张亚东这样解读日本黑马萩野公介的突然杀出。

如同数分钟前孙杨坦言自己触壁有小失误,张亚东也坦然承认孙杨“到边的确有问题”。他比划着右手说,如果是手掌外侧冲前,小指先触壁的话,“这样就赢了”,可惜“孙杨是拇指先触了壁。”

张亚东也表示,自从澳大利亚拉练回来,来自媒体的压力给孙杨造成了一定影响。“今天朴泰桓表现也不太好。为什么两人都表现不好呢,因为亚运会之前,外界和媒体的压力,还是对孙杨有一些影响,我们从澳大利亚训练回来就一直处于紧张状态,紧张了有一个多月吧,压力还是很大的。”

张亚东不否认今天孙杨的发挥有问题,但他也再次表示,来自媒体的外围信息,“让孙杨和朴泰桓都误以为,这场对决的对手就是对方,根本就没有再去想有第三人。”而对于自己历来信奉的“细节决定成败”的格言,张亚东也坦然表示,“自己考虑得还不够到位。”

对于男子200自由泳新的亚洲冠军萩野公介,张亚东认可他的潜力,但作为一名带队经验丰富的世界级教练,张亚东指出,萩野公介“未来还需要在国际大赛中多多积累”,才能有所大成。而针对未来萩野公介会否成为孙杨最大的威胁,张亚东也表示:“泳池里的每一个对手,未来对孙杨都是威胁,特别是年轻运动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