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节奏被朴泰桓打乱! 三年前憋屈一败重演

[摘要]孙杨惜败最主要的原因是节奏被朴泰桓打乱,并且轻敌没注意萩野公介。

孙杨节奏被朴泰桓打乱! 三年前憋屈一败重演

孙杨体力分配不合理导致失利

孙杨节奏被朴泰桓打乱! 三年前憋屈一败重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2014年仁川亚运游泳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游出1分45秒28,但还是以0.05秒劣势被日本的萩野公介逆转,连续两届亚运会屈居亚军。孙杨惜败最主要的原因是节奏被朴泰桓打乱,并且轻敌没注意萩野公介。

孙杨三年前曾被朴泰桓带乱节奏

孙杨在2011年上海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和朴泰桓巅峰对决,孙杨如果取胜,就将成为中国男泳史上第一位奥运项目世界冠军。然而孙杨经验毕竟不如朴泰桓老辣,朴泰桓预赛成绩不佳被安排在第一道,孙杨则是第四道。从预赛状态看,人们纷纷看好孙杨摘金。

然而朴泰桓采取了先发制人的战术,一上来就游得非常快,这使得孙杨节奏完全带乱了,虽然动作幅度很大,但实际效果并不好。朴泰桓边道奇袭成功,完成了一次以弱胜强的经典案例。这也是孙杨职业生涯输得最憋屈的一场比赛。

孙杨紧盯朴泰桓体能分配不佳

此番亚运会赛前外界都是热炒孙朴大战,孙杨把朴泰桓当成唯一的对手,甚至在广告里隔空叫板。朴泰桓近些年来主攻200米,爆发力和速度能力提高明显,他的战术非常明确,那就是争取一开始领游确立较大优势,以免被耐力出色的孙杨后来居上逆转。

朴泰桓一开始示意裁判有状况,打扰了其他选手的注意力,其后第二次听枪他果然入水反应时间最快,只用了0.64秒,是所有选手最快的。前50米,朴泰桓24秒57排名第一,孙杨感受到朴泰桓的咄咄逼人,被迫放弃自己的节奏,疯狂的加速。100米过后,孙杨以51秒26的成绩抢到第一。其后孙朴二人拼死来游,150米过后分列一、二位,孙杨1分18秒30第一,但只领先朴泰桓0.04秒。

孙杨和朴泰桓在前150米消耗了太多体能,如果说朴泰桓本来后半程就不好的话,孙杨最后50米冲刺乏力就有些不应该了,这主要还是因为失去节奏,体能分配不佳,导致最后强弩之末。孙杨最后50米用了26秒98,而萩野公介只用了26秒00!

孙杨轻敌大意酿成大错

孙杨坦言没有注意日本的萩野公介,主要精力都放在朴泰桓身上,而萩野公介采取跟随战术,并在最后时刻突然横刺杀出,让孙杨措手不及。萩野公介是2013年世锦赛该项目亚军,也算不上无名小卒,伦敦奥运还曾在400混战胜菲尔普斯,但孙杨还是太自信了,不了解萩野公介最近的情况,做出了错误的判断。

当然,吃一堑长一智,孙杨经历亚运会这次0.05秒的惜败,肯定在节奏控制和了解对手两方面有更深的认识,未来奥运会、世锦赛不再犯同样的错误。(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