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子破门复制96神迹 销魂一挑!他才是真大腿

勺子破门复制96神迹 销魂一挑!他才是真大腿

迪马利亚庆祝进球

勺子破门复制96神迹 销魂一挑!他才是真大腿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从直接任意球破门到无比惊艳的“勺子”挑射,迪马利亚就像机器猫一样,不断从百宝袋中掏出意想不到的新鲜玩意儿,令球迷目不暇接,只能赞叹的份儿。曼联(微博 数据) 与莱斯特一战,若不是裁判+本队防线联手砸场子,阿根廷天使将是这场比赛最大的主角。

先来看看那个注定将载入英超(微博 专题) 史册的进球吧:第16分钟,迪马利亚在中圈附近开始沿中路突破,摆脱防守后将球及时拨给鲁尼,然后一路向前飞奔。小胖向左侧带球吸引防守球员,然后送出斜塞,而接球时阿根廷人刚刚踏入大禁区线。此时此刻,在天使面前的是1米89的卡斯帕-舒梅切尔,但小舒梅切尔有些犹豫,站位有些靠前,却又没有完全出击;在天使的两侧,莱斯特的两名中后卫摩根和摩尔已经双双杀到,准备用腿封堵。

如果你处于迪马利亚的位置,你会做出怎样的射门选择?低射的话,很容易被中卫挡出;大力抽射将球踢起的话,距离太近反而容易打飞,或者被小舒梅切尔扑出。电光火石之间,天使竟然做出了最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选择:左脚挑射球门右上角!结果,皮球乖巧的飞入球网。

勺子破门复制96神迹 销魂一挑!他才是真大腿

1996欧洲杯,波波斯基打入逆天勺子

这粒进球,集想象力、观察力、果断性、脚法运用之精妙于一身。足球场上类似的破门非常罕见,迪马利亚效力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期间曾在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VS希腊人竞技)有过这样的表演,但大多数球迷最先想到的必定是1996欧洲杯捷克与葡萄牙一战,波波斯基打入的逆天“勺子”。

那场比赛,捷克边锋是单枪匹马杀到大禁区线内,在对方后卫飞身封堵之前用右脚踢出挑射完成破门的。18年前后的两粒进球虽不尽相同,但相似度已颇高。有意思的是,那届欧洲杯也是在英格兰(微博)举行,而捷葡大战的比赛地是维拉公园球场,与莱斯特同在米德兰地区!

真别说,波波斯基速度快,边路突破能力超强,动作不花哨却非常实用,有一脚精准的传中,防守也够积极,和迪马利亚的踢球特点有很多相似之处。其实1996-1998年间,波波斯基也曾在曼联效力,32场联赛打入5球。但他难以撼动贝克汉姆(微博)+吉格斯的边路组合,最终于1998年1月转会本菲卡。从目前来看,迪马利亚在曼联的前景要远比前辈光明,至少初来乍到的他已经成为核心级球员。

第76分钟,迪马利亚被马塔(微博 数据)换下。除了“勺子”进球之外,曼联的第三个进球,也是他在禁区外沿的左脚射门被埃雷拉用脚后跟蹭入网窝。数据显示,阿根廷人共有4次关键传球,3次成功突破(均为全队第一),还有2次抢断和2次拦截,堪称全面。

遗憾的是,迪马利亚的出色表现并没有帮助曼联带来3分。天使下场仅仅3分钟后,替补他登场的马塔控球失误,被莱斯特反击破门逆转比分。虽然设想已经没有意义,但也许,只是也许,如果阿根廷人仍在场上,接球时会做得更好?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