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相】长腿旗手雷声 北大读MBA的真学霸

[摘要]“你是练击剑的?怎么会这么高!”看着1米93的雷声,比划着自己头顶与雷声头顶高度差距,潘基文开玩笑说,逗乐了在场的所有人。

【星相】长腿旗手雷声 上北大英文流利真学霸

撰文:王怡薇(微博)

韩剧里,韩国妹子都爱叫长腿帅哥“偶巴”,身高1米93,帅气长腿的雷声(微博)绝对符合这一称谓。不知是否为了“顺应”潮流,本次亚运会,这位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冠军更作为中国代表团旗手,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不仅人高腿长,帅气的雷声还是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真学霸。

【星相】长腿旗手雷声 上北大英文流利真学霸

亚运会开幕式前一天,雷声才得知自己要担任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特别感谢领导和大家对我信任,这是对我和击剑运动的肯定。我在全运会上担任过广东队的旗手,希望开幕式上我能充分展现出中国运动员积极向上的形象。”在得知自己担任开幕式旗手后,雷声激动的说道。

按总局副局长肖天的话说,代表团旗手有严格的选拔标准,身高形象、取得过运动领域的成绩、赛场的精神面貌这几条一个都不能少。

身高1米93,高大帅气,又获得过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赛冠军,雷声确实与旗手的标准吻合。

在大家的概念里,击剑运动需要运动员在场上移动灵活快速,身高太高的运动员总会给人移动步伐较慢的印象,这一度1米93在赛场上显得另类。

“进攻时别人向前迈一步我可以迈两步远,这就是腿长的优势吧。”说道自己的一双长腿,雷声笑着回应。

雷声的身高腿长更是让一位大咖惊到。

南京青奥会期间,雷声做客腾讯前方演播室,对话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你是练击剑的?怎么会这么高!”看着1米93的雷声,比划着自己头顶与雷声头顶高度差距,潘基文开玩笑的说,逗乐了在场的所有人。

【星相】长腿旗手雷声 上北大英文流利真学霸

相比不少体育明星“挂靠”大学,轻松获得文凭,雷声则是不知不扣真学霸。过去四年,雷声一直在北大广告与新闻专业就读,就算是备战伦敦奥运会期间,他都要每周到北大上课。

结束4年本科学习,雷声选择继续学业,攻读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MBA,备战亚运期间,他仍然坚持每周一和周三全天在学校上课。和雷声一起上课都是各大企业的高管,在和他们的交流中雷声坦言自己受益匪浅。而大学的学习也让雷声感觉对自己的运动观和格局很有帮助,在比赛进攻中头脑更加清晰。

作为“学霸”,在与潘基文一起做节目期间,雷声用流利的英文对话,让眼前的这位联合国秘书长刮目相看。潘基文表示,雷声是体育与教育结合最成功的中国运动员,与联合国推广的理念非常契合。节目结束后,潘基文私下向腾讯记者表示“雷声是个非常有想法的运动员,他未来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尽管得知自己担任旗手后十分惊喜,但雷声还是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

“毕竟我还有比赛任务,所以我还是要让自己保持平静的,也为后面的比赛做好准备。”雷声这样说道。

仁川亚运会期间,雷声将带领中国男花冲击个人和团体两块金牌,在他看来,东道主韩国队是中国队最大的对手。“韩国队这两年的进步非常快,这一次他们还有主场的优势,想要拿到金牌并非易事,我和我的队友一定会力拼将金牌留在中国。”雷声坚定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