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台】揭秘日本为何能连续五次进世界杯

【看台】揭秘日本为何能连续五次进世界杯

撰稿:应虹霞(微博)

《虹霞探日本》第三期中日本J联盟主席村井满描绘了他的亚洲战略,要与英超抢市场。而第四期中,村井满又将视线拉回日本国内,详解了正是由于J联赛健康发展,才使得日本连续五届参加世界杯

根据亚足联规定,自2013年起,参加亚冠联赛的俱乐部必须在场馆设施、财务状况、人才储备等多个层面达到相应标准--这就是著名的亚冠联赛准入制度。而日本的J联赛,不光对参加亚冠联赛,对于参加J联赛本身,也为旗下俱乐部设置了严苛的准入制度,并严格自2013赛季开始付诸实行。这在全亚洲也是独一无二。

“亚冠联赛准入制度,有像日本这样,基本上忠实遵守了亚足联规定的国家,”村井略显无奈地笑称,“当然也有不少国家远未遵守,这个还需要随着时间的流驶来慢慢改变,但是日本的行动是相对较快的。”

【看台】揭秘日本为何能连续五次进世界杯

J联赛对日本足球意义重大(记者张正(微博)摄影)

“为什么呢?你看,”村井将视线投向了对面墙上。四位历任主席的照片下,赫然书写着--“J联赛的理念--第一,为日本足球实力的提升做贡献。”

他逐字逐句念给我们听。

【看台】揭秘日本为何能连续五次进世界杯

日本连续五届参加世界杯

“这是我们的首任主席川渊三郎在21年前制定的。21年来,我们每一天,都在为日本足球实力的提升而努力,到今天,日本足球已连续五届打入了世界杯决赛圈。”

为实现J联赛理念中的第1条--“提升日本足球的竞技实力”,J联盟自2013年实行的“J联赛准入制度”中,要求J旗下俱乐部必须建立U15\U18青训营。

为实现第2条--“丰富体育文化,让日本社会变得更加美好”,J联盟在准入制度中还规定了“主场活动”义务。

村井说,这包括去当地小学为孩子们义务教足球,去敬老院为老人们提供服务;有些俱乐部还开办起专门的教室,有的和孩子们一起植树。

【看台】揭秘日本为何能连续五次进世界杯

J联赛非常注重与球迷互动

他告诉我们一组惊人的数字。

“J联赛俱乐部去年就举行了4000次这样的活动。以J1和J2总共40家计,每家俱乐部一年的活动次数达到了100次;一年以50周计的话,相当于每家俱乐部一周先做两次主场活动,然后才是投入周末的比赛。”

“日本足球要想上去,J联赛是根本中的根本;而俱乐部准入制度,从来不是、也不可能是独立于外的事物。再美好的理念,也需要落实到制度来保障和实现。”村井满认真地说。

虹霞探日本之一:日本J联盟掌门人 名企总裁的足球观

虹霞探日本之二:日本足球三大理念铸就王朝

虹霞探日本之三:日本足球亚洲战略:要与英超抢市场

【看台】揭秘日本为何能连续五次进世界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