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2014第一福将!格策再续世界杯神级剧情

足坛2014第一福将!格策再续世界杯神级剧情

格策成拜仁取胜福将

腾讯体育9月18日讯 在拜仁最后时刻绝杀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的比赛后,人们注意到曼城两名球员的表情:德米凯利斯双手抱头,阿奎罗无比郁闷的抬头看天,而在另一边,绝杀的关键人物格策再次露出了那种有点“小迷茫”的经典表情……这一切,仿若2014世界杯决赛时的剧情再次重演。

那是拜仁曼城之战的第90分钟。全场占据主动的拜仁错过无数得分良机,全场众志成城的曼城眼看将心满意足的带走一分。90分钟高节奏激战后奄奄一息的两队球员们都已经疲惫不堪。就在此时,一个左右胜负的进球出现了:拜仁传中制造一片乱战,格策占住球的落点,但背身面对大门,他身后左右两侧是大卫-席尔瓦、费尔南迪尼奥在枕戈待旦,有理由相信,一旦格策停下这个高球再做动作,球马上可能被解围。

但格策的灵气在这一刻体现无余:他没有停球而是凌空用隐蔽的动作将球磕给外围的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后者可以拉开架势大力抽射,格策传出球后迅速弯腰让出进球的通道。球还是打在格策背上弹入大门。从球的发展轨迹来看,如果格策不蹭这一下,这脚射门还真不一定能难住本战“开挂”的乔哈特。因此,虽然数据上,格策只是这个进球的助攻者,可实际上,这个进球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格策制造的又一记绝杀经典。

绝杀后,博阿滕狂奔欢庆,连瓜迪奥拉都激动的在场边手舞足蹈。可是格策却似乎有些“后知后觉”,他第一时间傻傻的愣在那里。世界杯决赛上,格策也是在绝杀之后就懵了,当时他还搞不清那个进球意味着什么——直到世界杯后格策被8千万德国民众奉为国家英雄,他才知道那个进球彻底改变了他的一生,这个22岁的大男孩当时哪里想到那么多?事实上,今天他攻入的这个球同样价值连城,在欧冠(微博 专题) 死亡之组,如果拜仁被曼城带走1分,那出线陷入窘境的将是拜仁;反之曼城落败,出线拉响警报的就是曼城。往小里说,这个进球将左右两大豪门1-2个月的生存状态和媒体压力;往大里说,这个进球将可能影响德国、英格兰(微博)乃至全世界数千万球迷的悲欢喜怒。能用进球决定这样的大场面,而且是很多次,格策之神人们不得不服。

最近格策经常遭遇抨击,原因是他状态起伏太大,在拜仁从未达到过在多特蒙德时期的稳定性。确实如此,从世界杯全程来看,从他在拜仁的近期状态来看,格策的表现相对于他个人的天赋而言,确实还差了不少。但同样不容忽视,格策绝对是夏天至今足坛最神奇的福将,没有之一!绝杀一次上演还可说是偶然,多次上演,这就证明格策确实有一颗大心脏,这可以让他总能成为关键先生。

要知道,对于一个球员来说,技术可以磨练,状态可以调整,职业态度可以不断修正,但“大心脏”这种东西却是与生俱来的。有的球员终其一生也只是大赛软蛋,有的球员努力一辈子也找不到这种气质,格策年纪轻轻就已经有了。他现在需要的只是拿出更加积极勤奋的职业态度,拿出更加兢兢业业的比赛精神,只要如此,他的水准会持续进步——毕竟他才22岁,还处于职业生涯的“学习期”。有理由期待,假以时日,格策状态将更加稳定,再配合他的大心脏,他能从一位足坛超级福将,真正变为足坛超级帝星。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